今起“美团黄”替代“摩拜橙” 原有账号中余额、月卡等权益保持不变

2020年04月10日07:51

来源:河南商报

  疫情期间,工作人员给共享单车消毒(资料图)

  河南商报记者陈薇

  根据2019年度共享单车企业运营考核情况,郑州市决定,郑州市区(除航空港区)共享单车投放总量为18万辆,其中青桔、哈啰、美团均是6万辆。

  超投车辆15个工作日内清运完毕

  昨日,郑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共享单车管理的通知》,郑州市区(除航空港区)共享单车投放总量为18万辆,其中青桔6万辆、哈啰6万辆、美团6万辆。

  3月初,郑州市城管局披露的数据显示,郑州市路面共享单车有30万辆。这意味着,超额的共享单车大约有12万辆,三家企业在通知下发15个工作日内,必须完成多余车辆清运工作。

  此次郑州市基于各单车企业提供的在郑投放车辆车锁编码制作了数据库,全市各级城市管理部门执法队员与办事处管理人员,可通过扫码定期抽查认定投放车辆的合法性,作为对单车企业奖惩的依据。

  摩拜单车将置换成美团单车

  同时,郑州市城管局也公布了2020年一季度郑州市共享单车企业服务质量考核成绩。其中,美团得分为71.4分,青桔69.5分,哈啰59.7分。

  为让用户有更好的骑行体验,改善车辆安全状况,经郑州市政府主管部门允许,从4月10日开始,郑州的摩拜单车将逐步置换成美团单车,原有的旧损摩拜单车将被置换回收。

  此次获准置换的单车,车身主色调由橙色换成“美团黄”色;制动系统升级,骑手在以相同手力刹车时,车轮所产生的制动力比以往提升51%;座管结构全面优化,座椅的长期使用更有保障;车筐外孔间距减小,可有效避免骑行者的随身物品从中掉落。

  新置换的美团单车需要用美团App扫码开锁,原有摩拜单车用户可以用手机账号登录美团App,原有账号中的余额、月卡等权益保持不变,依然是免押金骑行。

  考核排名末位的核减3000辆市场份额

  从二季度开始,季度考核成绩将直接和各品牌单车投放量挂钩。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共享单车管理的通知》,排名第一名的企业增加3000辆市场份额,排名末位的企业在考核通报下发后10个工作日内核减3000辆市场份额,核减车辆封存并运离郑州。

  城管部门将对共享单车企业采取月考核与季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车辆停放秩序、车辆完好率等指标,都将影响企业最终考核评分。

  为避免大量共享单车积压影响市容,城管部门要求各单车企业要加大运维力量投入,必须满足人车比例大于等于1∶1000,运维车辆比例大于等于1∶3000,在接到管理部门清运通知后,务必在30分钟内赶到现场处理。

  此外,如果单车企业在郑州运营过程中出现新闻媒体及市民负面报道或投诉,市、区两级管理部门视情对单车企业约谈、行政处罚、责令清运车辆、列入黑名单、终止运营等处罚。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