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收低价租,中介骗了房东骗租客》后续 房东无奈,租客面临二次交租

2020年04月11日08: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尧

  大河网讯 4月10日AⅠ·06版报道《高价收低价租,中介骗了房东骗租客》后,很多被该中介托管房屋的房东向记者打来电话反映自身情况。如今,中介已经倒闭,房东没收到钱,这些租客面临要么二次交租要么退租的尴尬境地。

  4月10日上午,不断有受害者向记者反映情况。“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和王先生一样,我也是年前在中介催收租金时交纳了半年的费用。”小黄告诉记者,他去年才来到郑州打工,几乎所有的积蓄都用来交了房租,可是现在房东没收到钱,自己也再无力交租了。

  记者与小黄的房东陈先生取得了联系,他表示,如果中介不能把房租转给他,只能让小黄二次交租,如果小黄不同意,那他会另寻租客,希望小黄及时搬离。“这个房租在我们家收入中所占比例很大,我们也要生活啊。”陈先生说。而与小黄相比,王先生的房东关女士表示,会让王先生免费住3个月,到期后可以选择退租或双方协商出新的价格继续租住。“考虑到我们都是受害者,我做出了让步。”关女士说。

  那么租客在房租到期之前,到底还能不能继续住在这里呢?对此,北京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王律师表示目前的租客还可以继续承租,也就是说只要房东当时授权中介的代收行为,就视为房东在收租金,而房东没有收到钱则可以起诉中介来解决此事。

  房东的权益应该如何维护?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律师认为,如果房产中介公司涉嫌刑事诈骗,建议受害房东和租客去公安机关报案,警方应立案调查,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如果中介真的是因为经营不善导致,所有受害者可以组织起来,一起到法院起诉,通过法律手段维权。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