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情报站上线 直击中原地产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6日07:44

来源:大河网

  实地探盘记者正在直播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张利瑶文朱哲摄影

  时在中春,阳和方起。

  开春以来,全国范围的复工复产已稳步进行,经济活力重新激发,作为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支撑,房地产行业逐步恢复正常。4月9日,大河财立方地产情报站重磅上线,开启中原楼市资讯服务和实效营销领域的新理念、新创意和新玩法。

  为传播复工正能量,展示复产者风采,4月11日,大河财立方大型策划“楼市四月天——直击郑州地产业复产复工”活动正式启动。8路记者、12大重点片区、30多家在售楼盘……一幅郑州最新重点片区楼盘复工复产图跃然纸上,伴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热潮,中原地产也迎来“暖春”。

  大河财立方地产情报站正式上线,8路记者实地探盘

  随着郑州各大售楼部“客流小阳春”如期而至,曾处在疫情防控重压下的中原房地产业,正在强劲复苏。

  4月11日,作为大河财立方地产情报站正式上线后启动的首场大型主题策划活动“楼市四月天——直击郑州地产业复产复工”,8路记者奔赴郑州12大重点片区,对区域内超过30家在售楼盘进行了集中探盘。从郑州管南片区、北龙湖片区,到高新片区、航空港区;从绿博、白沙片区,到经开区、高铁片区;从金水老城到二七新城,郑州楼市的“春日田园”,一派勃勃生机。

  上午9点半,第一路探盘记者驾车从郑州东区沿中州大道用时20分钟左右,行至位于管南片区的鑫苑国际新城项目营销中心处。经过门口严格的测体温、登记、消杀程序,进入售楼部,便可看到看房者在该楼盘置业顾问的引导下了解房源信息,一切井然有序。

  一个小时后,大河财立方地产情报站探盘首播正式开启。在置业顾问的讲解下,从项目沙盘到区域环境,从复工复产情况到项目优惠活动,直播间粉丝的疑问一一得到解答。

  与管南片区的热闹一样,记者在郑州高新区正弘·青云筑销售中心看到,该项目已全部复工,陆续来看盘的人群经过扫码、测温后有序进入。步入项目销售中心,售楼部沙盘和洽谈处也已汇集了看房者。接待记者的置业顾问表示,作为改善型住宅,看盘人群中不乏有带孩子一起来的家长,目前看盘人群多集中在下午4点左右,与疫情之前相比,并无明显差异。

  当记者来到郑州金水老城区的美盛教育港湾时,该售楼部已经挤满了人。据该项目销售经理马旭宁介绍,三月初售楼部刚复工时,项目客流量并不大。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加上售楼部与新华书店合作,客流量能够得到保障,基本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除了逐渐恢复以往的客流之外,不少项目售楼部营销活动也热闹异常。如高新区保利文化广场正在举行网红线上直播活动,网红的吸粉效应明显,不仅是直播间线上引流,线下的导流作用也较为明显,上午11点,该项目售楼部已人头攒动。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大河财立方地产情报站记者的直播活动也非常火爆。截至中午12点直播活动结束,仅仅两个小时,直播间累计超过355万人次观看,同时在线人数最高峰值达到24.8万人次。

  直击复工复产,12大重点片区在售热盘客流大幅回升

  地产复苏,从售楼部开始。2月25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有序开放售楼部。随之,郑州房地产市场被疫情紧急按下的“暂停键”缓缓抬起,多个片区的售楼部逐步开放。

  在距离九如东路上建业君邻大院时光馆不远的项目工地上,入口处皆粘贴了疫情防控相关须知,工人须经过消杀检测方可入内,外侧的两栋建筑已盖起多层。在北龙湖片区如意西路与丰殷路交会处的正商祯瑞上境工地处,记者注意到,相关施工车辆正在按照节奏进行施工。

  除了忙碌的建筑工地以外,人气渐旺的售楼部到访量渐增的数据增强了行业从业者的信心。

  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瀚海·航城,是此次大河财立方地产情报站探盘离市区最远的一个项目。即便如此,在记者完成门口的登记和消杀程序的短暂时间里,就能碰到好几拨看房的人。而售楼部的大厅里面,更是聚集了不少人,在听各自的置业顾问介绍项目信息。

  其实,无论是北龙湖这样的标志性区域,还是像高新、常西湖、惠济、金水科教园区这样的周边区域,甚至是距离主城区稍远的港区和绿博片区,各项目售楼部里都十分热闹。

  对此,大河宸院项目负责人姜海告诉记者,项目于2月底接到复工通知,3月1日正式复工。前期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公司对进入售楼部的客户人数进行了限流,从3月下旬开始,人数逐渐多了起来。

  “总体来看,三月份第一周、第二周购房者相对较少,第三周恢复至年前的50%,第四周恢复至70%,四月份第一周恢复至80%左右。”上述人士表示。而目前,项目每天正常接待客户为100组左右。

  而天伦城一位负责人则告诉记者,3月2日复工以来,到访客户竟比年前还要多。

  正是由于逐渐回暖的客流量与成交量,使得不少业内人士直言疫情的影响并不大。在此次探盘过程中,不少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疫情可能会对即将交付的楼盘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对于目前在售的楼盘来说,大家之前对突发事件都做过充分的准备,留了缓冲期,所以基本不影响楼盘的交付。

  此外,疫情期间虽然潜在的购房者不方便出门,但是网络营销等新手段的运营,依然能够助其获客。据正弘·青云筑销售中心负责人谭跃东介绍,在疫情期间,集团也在线上开展相关销售活动,使得青云筑项目在郑州一季度地产销售中表现不俗,取得了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双料冠军。而碧桂园天澜项目经理马纪彪表示,复工后项目成交量较春节前翻了几倍。而面积多以140平方米为主,与之前120平方米的房子热销现象形成鲜明对比。

  线上线下齐发力,房企“花式”营销求突围

  新冠肺炎疫情给地产业出了一张严苛的试卷:产业活跃度进入低谷,金融面临更多的不确定风险,全球贸易也被按了暂停键。后疫情时期,考量更多的是活跃其中的房企的韧性和“危中取机”的能力。

  疫情期间,为应对售楼处关闭,促进市场活跃,一些房地产企业纷纷转变营销模式,开通商品房线上售楼平台,运用“云”的力量,发挥在线售楼平台优势。同时,结合推出各种优惠措施,在特殊时期里积极应对变化,主动拥抱变化。

  “目前正商生态城项目推出了多项优惠活动,如4月1日至30日期间,每套房源总价减2万元、按揭优惠3%、全款优惠7%等。”4月11日,正商生态城置业顾问向记者表示,在疫情期间,为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集团的“正商好房”小程序、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多个平台为购房者介绍项目相关信息和最新优惠活动,并帮助购房者答疑解惑。

  此外,融创御河宸院借助贝壳VR售楼部线上开盘,推出1472套房源,当天在线认购突破千余套。

  “线上交易为整个地产行业带来阶段性的或者趋势性结构变化,或将重新塑造或定义整个房地产市场的未来。”业内人士认为。

  持类似观点的还有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他在4月7日出席首届春季线上房地产交易会(线上房产春交会)时表示,应当将房地产营销方式改进并继续推进下去,以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应用,来提高营销效率,简化购房者的决策流程,减轻购房的劳顿。

  除了线上的推广方式之外,优惠升级、全民返利等措施,也在疫情期间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作为刚需楼盘的代表区域之一,管南片区有购房优惠和推新的楼盘不在少数,如鑫苑国际新城推出了2000元无门槛订房、优质房源八五折、订金翻150%、无理由退房等活动。

  在疫情给出的严苛试卷下,部分房企正打破常规“危中取机”。作为近期营销热点的恒大,自2月13日起即全面实施网上购房,并于2月18日启动七五折特大优惠。据恒大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网上累计认购99141套,优惠后房屋总价值1026.7亿元。随着3月“小阳春”旺季的到来,恒大再次放出大招。3月1日,恒大启动促销“组合拳”:全国楼盘七八折特大优惠、“恒房通”推荐额外九七折,以及根据楼栋去化情况和付款方式的不同额外折扣,在即将到来的“小阳春”再次抢跑市场。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的营销手段其实一直在进行自我进化,而疫情则成为了加速进化的催化剂。

  河南多地出台政策稳市场,地产业复工复产正当时

  疫情发生以来,在房地产用地及开发建设领域,各地采取了土地出让中止、建设项目暂停、复工延期、售楼处暂时关闭等一系列措施。同时,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多地也在有序推动房地产和建筑业复工复产。

  2月份以来,为解冻冰封的房地产市场,河南各地相继出台稳楼市政策。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梳理发现,新政内容涉及降低土地竞买保证金、分期缴地价、支持和组织推动房地产业复工、阶段性调整商品房销售条件、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优化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服务等多个维度,给房企吃下定心丸。

  2月21日,河南省住建厅、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防范和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的若干意见》。从复工复产、为企业减负、信贷支持、住房公积金服务、防疫支持、防范法律纠纷六方面出台了18条具体政策,以落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防范和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

  2月25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有序开放售楼部。

  值得注意的是,在各地相继出台供给端扶持政策的同时,一些房地产行业协会已经开始建议从需求端入手,改善市场环境。如安徽省房地产商会、江西省地产协会等曾提出多个举措,建议适当放宽限购政策、降低按揭首付比例、减少二手房交易税费等。

  “在积极争取政策扶持,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的同时,房地产企业现阶段还需要打开销售回款的通道,尽量保持较快的去化速度。”业内普遍认为,拓宽融资渠道,在资金层面上获得更多低成本的融资扶持也是突围的另一种方式。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