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用户达236.2万户 河南在全国率先实现所有省辖市5G全面商用

2020年04月24日07: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陈辉)记者4月23日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我省已实现各省辖市城区5G网络全覆盖和正式商用,并成为全国率先实现所有省辖市5G全面商用的省份。截至一季度末,河南5G用户达236.2万户。

  2019年是5G商用元年,11月1日三大运营商正式推出5G套餐。河南紧紧抓住5G发展战略机遇,超前进行5G投资和建设。2019年,全省5G建设投资完成42.1亿元,新建5G基站1.07万个,实现各省辖市城区5G网络全覆盖,我省成为全国率先实现所有省辖市全面商用的省份。

  在此过程中,我省进一步强化5G网络基础设施地位,持续提升5G网络供给能力,吸引中国移动、中国联通5GSA核心网大区中心部署郑州,实现对河南、湖南、湖北、内蒙古、山西等多省区5G业务承载。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