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来了|周口:乡村美景等你来 那里风光很精彩

2020年04月28日0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李玉坤

  大河报讯 疫情当下,周口A级以上景区均未开放,五一长假去哪玩?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给出建议,不妨去乡村观赏自然美景。

  从周口市区出发向东,可以进入淮阳区。除了欣赏万亩龙湖风光,品尝当地特色小吃,您还可到淮阳区王店乡境内的新路春天农业观光园一游,亲手做饭体验农家地锅饭菜的乐趣。在这里玩上半天,可以再向南进入豆门乡武湾村,去樱桃采摘园摘樱桃。

  此外,“满城文化半城水”的周口,水域线路也比较秀美。以沙颍河为例,从周口市区出发沿河堤往上游,可以到达邓城镇,参观古老村落民居,品尝猪蹄等特色小吃。往下游,则可到达项城、沈丘,项城市王明口镇袁寨村、沈丘县刘湾镇朱李庄村、沈丘县李老庄乡后湖书法村,都是比较不错的选择。

  而从周口市区出发向西,可以到达西华县,欣赏黄桥乡境内的贾鲁河风景,再顺便到逍遥镇喝上一碗正宗的胡辣汤。向北去往太康县,可以到城郊乡池庄行政村小宋庄的“紫薇柿界休闲观光园”,观看盛开的玫瑰和月季,体验多种体能拓展类游乐设施,并欣赏到羊驼、梅花鹿、孔雀等珍奇动物。

  郸城县巴集乡段寨行政村,现存有新石器时代古聚落遗址,对历史文化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那里游览一番。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