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来了|洛阳:建议市民近郊游一些景区每天限制入园人数

2020年04月28日07:29

来源:大河网

洛阳市区的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景区张丽霞摄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曹杰高菊

  大河报讯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目前适逢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后期,也是新冠疫情封控及复工复产复商后首个小长假,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了解到,市民出行愿望较高,但多选择不跨市的近郊游。

  洛阳市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家长董女士介绍,今年情况特殊,为了避免扎堆,不会带孩子到远处旅游,打算带孩子到市区周边的山顶公园走走,尽管如此还是要错开游客高峰时间。

  记者从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五一期间,洛阳部分旅游景区正常接待游客,并且多家旅游景区集中开园。该负责人表示,已经发布了游客旅游提醒,建议大家选择近郊游,同时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做好自我防护,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游览时遵照景区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采访中,记者得知,栾川县龙峪湾国家森林公园将在5月1日正式开园,因为疫情,景区内小交通暂时停运。景区每天实行限流入园,采取网上实名预约,游客需提前一天在景区公众号、ota平台等线上购票进行预约。游客进入景区需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栾川竹海野生动物园定于5月1日正式向游客开放,受疫情影响,大熊猫馆和竹野索道暂不开放,游客凭健康码入园,绿码游客正常入园,红码、黄码游客禁止入园。入园游客数量不超过日接待量的

  30%。

  洛宁县神灵寨景区目前开放时间为8:30—17:30。目前游览暂不开放神顶岳庙区域,每天入园人数控制在3500人以内,游客服务中心大厅实时人数不超过100人。5月1日当天,上午10点前入景区免门票。其余时间正常收费,洛阳市旅游年票、龙尊卡用户正常使用。洛阳市内游客凭洛康码或持社区(村组)开具的健康证明入园,市外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必须实名登记检测入园,暂不接待境外游客。

  洛阳境内,之前已经正常开放的如龙门石窟、重渡沟、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西泰山等景区也在五一期间正常开放,且做好了小长假期间游客入园所需要的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此外,洛阳交警部门发布交通流量预判,预计城区各出入口及龙门石窟、王城公园、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明堂、天堂、应天门、九州池)丽景门、洛邑古城景区、倒盏村等旅游景区和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等景区周边道路将出现旅游交通高峰。西工区红山乡樱桃沟等全市各生态采摘点周边将会出现人车流量高峰,对道路交通影响较大。洛阳市境内连霍高速二广高速宁洛高速、郑少洛高速、洛栾高速郑卢高速交通流将大幅增加,特别是前往栾川县重渡沟、老君山、嵩县白云山、汝阳县西泰山、新安县龙潭大峡谷黛眉山、洛宁县爱和小镇等景区的车辆会明显增加。建议市民朋友就近错峰出游,尽量避开热门景点和出游高峰时段。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