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手张立鹏:快递连接一座城

2020年05月02日08:2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栾姗

    快递物流犹如城市末端的毛细血管,连接起每个人的日常生活。

    5月1日清晨,UU跑腿的“跑男”张立鹏穿上灰色橘色相间的工作服,戴上一次性口罩和手套,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我觉得这份职业越来越有奔头。”说这话的同时,张立鹏点开手机微信的UU跑腿交流群,一张河南日报客户端《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习近平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的海报映入眼帘,后面紧跟着“跑男”“跑妹”们的海量点赞。“总书记回信里字字句句透露着关心,还特意慰问‘快递小哥’,当然也包括我们‘跑男’‘跑妹’。”张立鹏激动地说,这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我收到的“最暖心”的节日礼物。

    从疫情开始至今,90后张立鹏没有回老家浚县,一直都在郑州跑单。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街上的饭店都关门了,张立鹏连续啃了20多天的速食干脆面。过去戴口罩觉得闷,但现在他已经习惯每天戴十几个小时了。

    递送物品不光是体力活,更是脑力活。在郑州干“跑男”两年多,张立鹏心里有一张地图:疫情期间小区哪扇门开着,高峰期间走哪条路近,他都“门儿清”。

    在这个按件计价的快递行业里,辛苦是常态。“天天在外面跑,就不怕被传染吗?”不少客户关心地问,张立鹏的回答很“走心”:“说不怕是假话,但每个人岗位不同,物品总要有人送的,我们也是战‘疫’的一分子。”

    在商都路口等红灯的时候,停车线边基本都是像张立鹏这样的快递员,他们中有的是送菜的,有的是送包裹的,还有些是送外卖的。看着前后左右身穿各种制服的快递员,张立鹏自豪地说:“郑州这座城市的物流就是我们连接起来的。”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