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经营总收入目标3000亿!到2025年河南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4亿人次

2020年05月14日07:27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孙科

  5年后,我省的乡村什么模样?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意见》,到2025年,我省要打造1000个乡村旅游特色村,创建1000家星级民宿,实现全省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4亿人次,年经营总收入达到3000亿元。

  发展乡村旅游我省要这样做

  ·挖掘特色文化

  建成一批红色游、访古游等特色鲜明的主题文化镇(村)。

  发展乡村研学旅游,到2025年,建设500家研学基地。

  开展中原“千村万味”行动,组织举办乡村美食大赛等活动。

  到2025年,建设500家养生养老基地。

  ·完善旅游设施

  加快建设交通干道、通达乡村旅游景点的道路和开通公交线路,打通全省涉及乡村旅游景区(村)的“最后一公里”。

  在乡村旅游景区(村)道路沿线建设咨询服务点、特色驿站、观景平台、汽车营地等配套服务设施。

  以县域为单元统筹布局县城、乡镇、景区及特色保护类村庄内停车设施。

  ·建立重点名录

  建立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培育一批乡村旅游特色村。

  支持有条件的乡村旅游点申报A级景区、旅游度假区、特色小镇

  组织开展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生态旅游示范乡(镇)、乡村旅游特色村创建工作。

  到2025年,打造50个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200个生态旅游示范乡(镇)、1000个乡村旅游特色村。

  优先推荐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这些地方被点名

  利用太行山、大别山、伏牛山国家森林步道沿线古镇、古村、古树名木等资源,发展生态休闲、森林度假、运动健身等业态。

  推动淮阳太昊陵庙会、浚县古城庙会、宝丰马街书会等传统文化节庆活动提质升级。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