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出台措施鼓励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 到2022年建设30个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2020年05月14日07:28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孙科

  到2022年,培育10个以上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文化和旅游演艺项目、建设30个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通知》,提振我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

  培育文旅“龙头”我省要这样做

  ·鼓励夜间消费

  鼓励建设24小时书店。

  创建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到2022年,建设30个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助力行业复苏

  对旅行社暂退现有缴纳额80%的服务质量保证金。

  落实文化和旅游企业租金减免、税收优惠政策。

  延长办理文化和旅游企业社保业务期限。

  ·景区扩容提质

  积极创建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推动景区扩容提质。

  到2022年,培育10个以上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文化和旅游演艺项目。

  到2022年,建设100家钻级智慧景区,国家5A级景区全面实行门票预约制度。

  到2022年,文化和旅游消费场所互联网售票和4G/5G网络覆盖率超过90%。

  全省还将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积极推动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落地。

  ·创建示范城市

  支持开封等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

  支持郑州、洛阳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

  推动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到2022年,建设30个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县(市、区),10个省级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