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高铁来了!约郑州人“夜游洛阳”

2020年06月11日0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高菊通讯员周亚伟

  大河报讯 6月10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号高铁旅游列车将在本周五正式开行,引导郑州市民“夜游洛阳”,共享洛阳“古都夜八点”等丰富的夜间文旅消费产品。

  据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提升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大力培育激活文旅消费”“河南人游河南”的要求,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调配管内铁路优势资源开行郑州至洛阳高铁旅游列车,6月12日晚,郑州东站至洛阳龙门站“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号高铁旅游列车将正式开行。

  “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号从6月12日起每天一趟。6月12日至6月30日运行时刻为:来洛G9103次:郑州东17:35开、郑州17:52/57、洛阳龙门18:34到;离洛G9102次:洛阳龙门22:22开、郑州23:04/15、郑州东23:32到。7月1日后运行时刻将根据铁路部门最新的运行图另行公布。

  为方便“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号高铁旅游列车游客畅游洛阳,洛阳公交集团安排了四条“古都夜八点”号接驳公交线路。从郑州来的游客可就近到隋唐洛阳城观赏天堂、明堂、九洲池的绚丽夜景、应天门的震撼灯光秀;到老城十字街逛“烟火气”十足的夜市、品尝洛阳美食;到洛邑古城感受精湛的非遗制作技艺、观看美妙的演艺节目;到王府井商场、广州市场步行街购物、休闲、娱乐;到倒盏村赏乡村夜景、品特色小吃;到龙门石窟领略“夜游龙门”的别样静谧意境。

  据悉,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后续将开行安阳至洛阳、商丘至洛阳的高铁旅游列车。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