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出台契税补贴惠民政策”追踪 官方回应:网缴契税同样享受补贴

2020年06月22日0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骏

  本报讯 事关郑州“契税补贴”,请广大纳税人先吃下一颗“定心丸”:经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与国家税务总局郑州市税务局确认,关于契税补贴,线上、线下缴纳享有同样的补贴政策。此外,自契税可通过网络渠道进行缴纳以来,税务部门多次对缴税细节进行优化,缴纳契税排队的现象已有好转。

  最近两天,拟在郑州缴纳契税的纳税人经历了“过山车”一般的心情,尤其是突然有网友晒出截图称“网缴契税不能享受补贴”的截图后,已经通过网络完成缴税的纳税人心情一下子跌到了“谷底”。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与国家税务总局郑州市税务局确认后了解到,很多网友晒出的,关于名叫“客服娜娜”所做“网缴契税不能享受补贴”的回复,系客服人员了解新政策延迟而导致的失误。

  “契税补贴是个新政策,配套的政策、措施也在不断推出和优化之中,也请广大纳税人予以理解和包容。”国家税务总局郑州市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这样解释说。

  与此同时,从20日起,因相关部门推出线上、线下“一揽子”应急措施后,几日来连续在郑州各契税缴纳大厅门前出现的排队情况已得到改善。

  20日14时许,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位于郑东新区CBD的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大厅看到,该大厅门前不仅没有了长队,就连大厅内部也没有了排队现象。在契税窗口附近,一字排开的咨询台前,进行咨询、预约的工作人员的人数已超过了柜台前办理业务人员的人数。

  现场,一名身着税务工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里已开始实行预约办理,预约时间已到7月初。但也请广大纳税人放心,是否享受契税优惠的“时间坐标”是以您完成预约的时间为准,而非以完税时间为准。

  说明

  如记者购置房屋所在某办事处所做出契税优惠10%的截止时间是6月30日的话,记者于6月20日预约了在7月10日缴纳契税,那记者依然可以享受10%的契税补贴优惠。

  提醒

  现场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纳税人,在预约契税缴纳时,需“三原件”进行预约,即本人身份证原件、购房合同原件和购房发票原件。

  此外,通过广大纳税人近来几天的使用反馈,税务部门也针对大家所反映的热点问题做出统一回复与提示。

  1.关于银行卡限额

  根据纳税人使用反馈,税务部门提醒广大纳税人,由于银行卡对线上缴款有限额规定,凡缴税金额在5万以上的纳税人,请到银行提高银行卡单笔交易限额,如果银行无法临时提高单笔交易限额,请到线下契税征收大厅的绿色通道进行缴纳税款。如果您使用云闪付APP缴税,并绑定了银行卡,只要银行未对储蓄卡设置限额,任何额度的税额都可以完成缴税。

  2.关于完税凭证的样式与存留、打印方式

  如您身边没有打印设备,在缴税完成后,将完税凭证手机拍照留存视同凭证。(有打印机的纳税人也可自行打印完税凭证留存,如完税后第一时间没有来得及打印,“补打”功能也将在本周上线、应用)此外,很多细心的纳税人发现,自己取得的完税凭证没有加盖印章。对此,税务部门表示,是否加盖印章并不重要,您的缴税信息已实时传输到不动产管理部门,您可直接到不动产管理部门办理不动产证。此外,税务部门将提供便利措施使财政部门能够通过网络方便快捷查询到您的缴税信息。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