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办完,又少花几千元 郑州这个街道市民纷纷给契税补贴政策点赞

2020年06月22日0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田育臣文图

  本报讯连日来,郑州市多个区、办事处或乡、镇发布了契税补贴的相关政策,也引发了郑州市民的广泛关注。那么,该政策在办事处执行的咋样?市民的反响又如何?6月20日,记者来到郑州管城区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对办理现场的市民和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

  “我是一个上班族,平时工作忙,得知契税补贴政策后,第一时间跑去契税大厅缴税,但奈何办理人数太多,排队太长,实在等不起。后来听说政府开通了网上缴税平台,并将预约、登记、审核等权限全部下放给办事处,我就来到了所在地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办理,从排队到办完不到半小时,整个过程十分流畅便捷。”在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服务大厅,一名排队登记的市民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避免市民挤堆、混乱,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设置了6个窗口、2部咨询电话,并将资料审核、登记签字等流程分解至各窗口,安排专人到队伍中进行政策解答和秩序维护。

  市民李女士表示,这几天,她在网络上看到郑州相关契税补贴政策的信息后,专门给所在的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打电话确认了一番,在确认该信息的真实性后,就赶紧到现场办理,“现在交契税,能少花几千块钱,我真怕错过这个好机会”。

  “现在做餐饮生意,正处于创业阶段。这项政策很及时,算下来,我的契税补贴了6000多元,办理完房产证后,我准备马上去银行抵押贷款,缓解我的资金压力。”该办事处辖区鑫苑国际新城业主杜先生说,他提前交契税,办理房产证抵押贷款,希望这能缓解他的资金困境,让刚起步的生意一直向好。

  据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在现场的有关负责人介绍,6月中旬,郑州管城区部分街道办事处发布契税补贴政策出台以来,紫荆山南路街道第一时间动员部署,通过“线上+线下”,微信推送、电话联系等各种渠道通知辖区业主,宣传补贴政策。周末、节假日,该办事处工作人员暂停休息,尽最大努力将政府这项惠民政策落实好。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