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禁毒协会:禁毒路上,你我同行

2020年06月27日08:4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李凤虎

  6月24日上午,在郸城县禁毒宣传活动现场,一些市民正在有序参观禁毒打击成果展。

  “这个像面粉的东西是毒品吗?这个小壶是干吗的……”看着展板上毒品实物图片,有的市民不停发问。“这些毒品表面漂亮,但实质上却是害人的‘魔鬼’,像这个带着吸管的小壶,就是吸毒工具。”禁毒志愿者现场答疑。

  “类似这样的宣传活动,我们举办了有上百场。我们协会以禁毒宣传‘进学校、进单位、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进行业、进网络、进家庭’活动为载体,广泛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郸城县禁毒协会会长王杰说。

  2017年12月,郸城县禁毒协会成立,会员1628人。“我们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在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王杰说,今年国际禁毒日前夕,郸城县禁毒协会荣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郸城县禁毒协会抓牢宣传主阵地不放松,每年组织开展禁毒知识竞赛,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学习禁毒知识、参与禁毒工作的热潮。建设禁毒校园宣传基地,推动禁毒知识宣讲进校园;充分发挥郸城县“中国书法之乡”“中华诗词名县”“中原戏剧之乡”地域文化优势,举办“禁毒诗书画征集活动”,创作禁毒文艺作品,深入各乡镇巡回展演;利用农村婚嫁庆典进行禁毒宣传,提高民众的知晓率。

  “我们积极开辟禁毒宣传阵地,创办《郸城禁毒报》。截至目前,《郸城禁毒报》已出版12期,印发5万余份,吸引了包括青少年群体在内的社会公众对禁毒工作的广泛关注。”王杰说。

  “近些年,物流寄递业已成为贩毒分子瞄准的重要运输通道。我们协会牵头建成了快递物流业集聚区,规范物流寄递行业的管理,倒逼行业自警自律。同时,成立化学品经销公司,协助相关部门强化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实现‘购有来路,销有去向’,有效遏制易制毒物品流入非法渠道。”王杰说。

  王杰说:“禁绝毒品,需要全社会的努力。在全社会积极参与下,郸城县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成绩突出,社会治安秩序明显好转。”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