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排队了!7月1日起,契税补贴可随时随地“掌上”申请

2020年06月29日16:0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徐建勋 王延辉

  6月28日,记者从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7月1日起契税补贴网上申报系统在“郑好办”APP上线,符合各区契税补贴政策的纳税人可“掌上”申请契税补贴。

  6月上旬起,郑州部分办事处陆续发布了商品房契税缴纳的补贴办法,补贴比例为契税缴纳总额的5%~20%不等。为了方便纳税人申缴税,河南省电子税务局推出了网上缴纳契税功能,郑州市民在家使用电脑登录河南省电子税务局,便可实现契税的自助缴纳。

  线上契税缴纳缓解了市民“扎堆”交税的状况,为进一步方便市民申领契税补贴,让市民少跑腿,将这项惠民、便民政策落实地更好,契税补贴网上申报系统将于7月1日在“郑好办”APP上线,届时,符合各区域契税补贴政策的纳税人,只需下载“郑好办”APP,并完成注册即可随时随地“掌上”申请契税补贴。

  “在’郑好办’申请契税补贴只需在扫脸后准确填写税票上的原凭证号码、开户行及银行卡号即可,系统会自动关联出其他相关信息,并在后台进行审核比对。”市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审核结果可在“郑好办”上查询,审核成功后,申请人将会收到短信提示。“原则上,契税补贴网上申报系统在’郑好办’上线后,除特殊情况外,相关办事处契税补贴办理点将不再接收线下申请。”

  “之前在街道办事处办理补贴登记需要提交房屋所属人身份证、房屋所属人银行卡(郑州银行)、契税完税证明、房屋合同整本的复印件等一系列纸质材料,且办事处收到材料后要进行人工的审核录入,再汇总至区财政部门。”二七区嵩山路街道办事处区域发展办副主任马琦介绍到,契税补贴网上申报系统开通后,将在提高审批时效的同时大大节省了人力。

  为了进一步提升郑州市政务服务改革水平,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全市各部门通力合作,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大数据管理局共同制作业务流程、操作规范等,为契税补贴网上申报系统上线运行保驾护航。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与河南省税务局实现了数据共享,提取纳税人契税发票信息,市民不需要提供其他证件,进一步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市民少跑腿。

  附:“郑好办”APP安装操作指南

  下载与安装

  1.1 Android市场下载

  Android市场:华为、小米、OPPO、VIVO等各大主流安卓应用市场,搜索‘郑好办’直接下载。

  1.2 iOS苹果商店下载

  AppStore搜索搜索‘郑好办’直接下载。

  1.3郑好办App安装

  市场上下载后即可自动安装。

  注册与登录

  2.1 用户注册

  2.1.1 注册方式与注册流程

  用户可通过手机号码或支付宝快登进行注册。

  2.1.2 手机号注册

  (1)进入登录页面后,点击新用户注册进入个人注册页面。输入11位手机号,点击获取验证码录入后,点击下一步。

  (2)输入用户名(4-20字符、数字、下划线组合)、18位身份证号、密码(8-16位数字、字母、符号至少两种组合),点击提交即注册完成。

  2.1.3 支付宝关联注册

  点击支付宝图标,打开支付宝授权后即可关联注册。

  2.2 用户登录

  2.2.1 用户名密码登录

  以注册时的4-20位用户名为账号登录。

  2.2.2 手机号登录

  以11位手机号码作为账号登录。

  2.2.3 关联认证登录

  以18位身份证号作为账号登录。

  2.3 实名认证

  2.3.1 实名认证业务流程

  点击未认证,进入用户认证页面后,点击L1等级的认证即可进入实名认证,录入正确的个人信息提交即完成实人认证。

  2.4 支付宝关联认证

  2.4.1 人脸识别

  实名认证通过后,点击L2等级的认证,采集人脸通过后即可完成实名认证。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