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春光:把脱贫故事写在兰封大地上

2020年07月05日14:13

来源:中国搜索

  闫春光宣读入党誓词 王波涛/摄

  闫春光,33岁,是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东坝头镇张庄村一名普通农民。2019年7月1日,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2016年6月开始,他先后递交了三次入党申请书,终于圆了梦。之所以有执着的入党念头,是因为他有深刻的切身体会:致富路上靠组织,村支书全心帮扶、老党员一心带头,幸福真是串成串!

  “回想当初,我高中没毕业就辍学外出打工了。两年后回乡创业,建了个鸡棚养蛋鸡。然而一场禽流感,让我赔个精光,成了贫困户。”闫春光说。

  2014年3月17日,是他终生难忘的日子。那天,总书记来到闫春光家,了解生活情况,鼓励他树立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闫春光心想,一定不能辜负总书记期望,要干出个样子来。这时候,党组织的温暖无声地到来了。张庄村党支部书记申学风知道他还想养蛋鸡之后,就往县里跑,帮他申请来无息贷款5万元,还请畜牧局专家来做指导……闫春光的现代化养鸡棚建了起来,当年养了蛋鸡3000只,年底就有了可观的经济效益。2015年年底,闫春光拿到了县政府颁发的脱贫荣誉证书。

  闫春光在养鸡场喂鸡 王波涛/摄

  2016年,申学风外出学习开了眼界,回村后鼓励大伙产业升级,改造民宿搞旅游。老党员游文超用12万元扶贫贷款,改造了家里的4间屋子,搞起特色民宿,当年就赚了七八万元。如今,40多户村民靠经营民宿实现了脱贫致富。

  眼看大伙儿钱包鼓了,闫春光坐不住了,也想搞民宿。游文超帮他出主意:“民宿几十家,不缺你一户,不如做特产。”于是,闫春光开了香油坊,一年下来竟然赚了8万元,又带动了不少村民就业。

  “我的幸福都是党给的,脱贫致富后要为党和国家多作贡献。”闫春光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闫春光把义卖“爱心鸡蛋”的钱和其他两位爱心人士的捐赠共计22000元转账给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指定账户。在转账备注栏中,闫春光特意写上了4个字:武汉加油!

  “我相信,只要加劲儿干,日子就会越来越红火。”站在鲜红的党旗下,闫春光笑着说。(兰考县委网信办供稿 王胜昔)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