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文化旅游强市 为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2020年07月25日08:3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何可)7月24日,郑州市召开文化旅游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关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指出,既要立足当前,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文旅市场恢复,又要着眼长远,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促进郑州文旅融合发展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徐立毅强调,要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为主线,充分利用郑州丰富的世界级历史文化资源,推动文旅全域全要素融合发展,打造有世界影响力的产品,把郑州文化立起来、文旅融起来、产业兴起来、氛围浓起来,努力确立郑州“华夏之根、黄河之魂、天地之中、文明之源”的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地位。要加强研究,加快黄河文化带、环嵩山文化带、中心城区文化板块建设。要加快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黄河博物馆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抓好郑汴洛轨道快线、大河文化绿道等交通项目建设,创造更加便利、舒适、愉悦的旅游环境。要做好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不断激发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