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届远程医疗技能竞赛活动咋参加?官方解答戳这里↓

2020年08月28日12: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黎光 通讯员 白翔)近日来,大河网发布的河南省首届远程医疗技能竞赛启动 一等奖将申报“五一”劳动奖章报道,引来许多远程医疗从业人员的线上咨询,哪些人能参加?地市怎么报名?比赛内容有什么?……8月28日,河南省首届远程医疗技能竞赛活动启动会在省远程医学中心举行,主办方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向各省辖市(含济源示范区)相关医疗机构详细解读大赛内容。

解读一:为什么要办全省的远程医疗技能竞赛?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刘笑天介绍,我省已建成覆盖河南全省的“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并着力打造全省“一张网络、一个平台、一个体系”的远程医疗服务新格局,凝聚和培养了一支远程医疗从业人员队伍。随着远程医疗业务规模和人才队伍的不断壮大,相关从业人员远程医疗知识储备及运维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本次远程医疗技能竞赛,是提升我省远程医疗服务能力的积极探索,也是全国范围内首次省部级的远程医疗技能竞赛。”刘笑天说,大赛旨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高质量医疗卫生健康人才队伍,持续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持续高水平发展。

解读二:比赛流程是什么?哪些人能参加?

据介绍,竞赛流程分为市级初赛和省级决赛。决赛采取基础理论笔试和现场技能操作的方式进行。

市级初赛由各省辖市(含济源示范区)卫生健康委、总工会负责组织初赛并选拔人员,于9月20日前确定参加省级决赛人员名单,报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省级决赛由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负责组织,拟定于10月中下旬进行,比赛地点设在郑州市。

“医疗机构在岗在编的正式工作人员,从事远程医疗专业满1年以上,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较高的实践技能水平,均可参加比赛。”郑大一附院党委副书记、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主任赵杰说,希望通过组织开展全省远程医疗技能竞赛,提高河南省远程医疗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远程医疗服务。

解读三:如何组队?奖项设置有哪些?

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副主任翟运开介绍,省直医疗机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可各选派一支代表队。省直医疗机构代表队2人;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代表队4人,要求不少于3家医院参加,且至少有2家县级医院参加。

此次竞赛活动共设置个人奖65名,团体奖20个,其中个人一等奖将授予“河南省卫生技术状元”荣誉称号,并按相关程序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个人二等奖及三等奖获奖者将被授予“河南省卫生技术标兵”称号。

解读四:如何报名?参考资料如何获取?

参加地市初赛,报名至各地市卫健委或其指定的承办方;参加省级决赛,报名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邮箱:hita0528@163.com)。

竞赛参考学习资料包括:远程医疗科普丛书(天猫、淘宝均有出售);《河南省远程医疗云平台构建与应用》(电子版可从国远教育APP获取)。

解读五:竞赛题库和专家来自哪里?

翟运开介绍,此次竞赛的笔试题库由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负责整理组织,并提供给地市选用。

同时,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可为地市初赛提供现场实操评委支持。由省远程医学中心、地市分中心及省直医疗机构专家组建专家库(专家库人员限今年非参赛人员),地市可以从专家库中随机抽选人员。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