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出行】“双节”期间,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发送旅客220.2万人次!

2020年10月08日1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0月8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站、郑州东站了解到,“双节”期间,郑州车站累计发送旅客88.2万人次,郑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132万人次,其中客流高峰日出现在10月1日,郑州东站当日发送旅客达18.6万人次,创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今年“双节”长假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假期客流以中短途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流为主,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西安、南京等热门城市。

“双节”期间,郑州站依托车站“双微”平台、售票窗口积极向旅客宣传,线上线下“左右开弓”,让旅客多渠道掌握车站资讯,满足“双节”期间出行需求。同时,考虑到“双节”期间旅行团密集出行,该站专门为团体旅客开辟专属购票窗口,与普通旅客分流,在缓解售票窗口压力的同时也保证了窗口出票速度不受影响。

面对井喷式的客流,该站还在高峰客流时段于便捷换乘电梯、楼梯口处增派客运员,强化客运组织,防止旅客因乘降对流导致误乘、漏乘。与此同时,郑州站充分发挥团员青工以及志愿者的作用,在“双节”假期中轮流在车站候车厅值守,提供行李搬运、指路答疑、重点旅客帮扶等精细化服务,为广大旅客打造“疑问有解答,出行无阻碍”的铁路出行新感受。

在确保客运组织平稳有序的同时,郑州站紧抓防疫工作不放松,在各进站口都设置了测温点,并在进站大屏滚动播出佩戴口罩的相关提醒,进站旅客必须佩戴好口罩并经过测温方能进站乘车。在候车卫生方面,车站根据客流情况,不定时地对站内设施设备进行严格消毒。同时,在卫生间还摆放着消毒洗手液、口罩专用回收桶等供旅客使用,真正让出行的旅客安心、舒心畅享“双节”旅途。

相关推荐

 · 【十一出行】“双节”期间,郑州站发送旅客220.2万人次!

 · 【十一出行】国庆中秋假期郑州机场8天累计发送旅客超60万人次

 · 【十一出行】河南高速公路车流量2058.52万辆 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