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民警蹲点守候抓获一名在逃人员

2020年10月09日16:19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 近日,嵩县公安局库区派出所民警经过耐心蹲守,成功将涉嫌抢劫的外省在逃人员温某抓获归案。

  当日上午,该派出所民警接到安徽省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刑警队通报:嵩县陆浑镇古路壕村男青年温某于7月10日伙同他人抢劫一女子后潜逃,近期可能返回老家躲藏,请求协助抓捕。该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指导员王玉明立即带人便车便衣进村侦查抓捕。所长郭海涛向县公安局领导汇报,并取得该局合成作战队队长高斌的支持。不久,王玉明带领民警摸排到了温某家的准确位置。但民警到温某家后,发现大门紧闭,院墙很高,院内无一点动静。王玉明经暗访村民得知,温某的父亲已亡故,家中现有3口人。其母亲长期在县城打工,温某兄弟二人均在外打工,温某近期在村中出现过。民警遂在温某家附近耐心守候,但一直未见温某出现。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晚上再次实施抓捕。

  夜幕降临,王玉明带领民警陈忠浩等人,再次到温某家附近蹲守。直到22时30分,民警看到温某家中灯光亮起,果断决定进入其家中实施抓捕。民警巧妙进入温某住宅内,将试图逃跑的温某成功抓获。经审讯,温某对在芜湖市实施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随后,温某依法被羁押,并于羁押当日移交至安徽警方。(胡晓杨新亮)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