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大运河】运河文化“邂逅”文艺演出 滑县首届运河文化节人气满满

2020年10月23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舞狮、相声、舞蹈……10月21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在滑县道口古镇上演,现场热闹非凡。

“这是我们正在开展的滑县首届运河文化节中的一项活动,组织不同乡镇群众性文艺调演,今天正好赶上八里营镇。”滑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举办首届运河文化节是为了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道口古镇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努力打造文旅强县,同时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大河网记者获悉,文化节于9月20日开幕,已持续超一个月。“其间,我们设置了中国锡器文化展、群众性文艺调演、狮王争霸赛、大型实景演出、点唱擂台、地方名吃暨特色产品展销等一系列活动。”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文化节开幕以来,道口古镇游人如织,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其中,组织全县群众性文艺调演活动包含乡镇节目20余场,文艺调演包括歌曲、舞蹈、戏曲、相声、快板、魔术、杂技、曲艺说唱、绝活表演、民俗表演等艺术形式,文艺调演组委会还对各乡镇(街道)文化站筹备报送的文艺演出,以乡镇(街道)为单位进行综合评比。

“我们是一家人一块儿过来看演出的,节目非常精彩,现场也很热闹,感觉我们滑县发展得越来越好,特别开心。”现场一名观众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

相关推荐

·【行走大运河】一抔泥土能玩出啥花样?来浚县杨玘屯村听听“泥咕咕”的故事

·【行走大运河】出发!和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起探寻大运河河南段的“古今风貌”与发展故事

·【行走大运河】现存120余座古民居 浚县白寺村这样留住“乡愁”

·【行走大运河】大运河畔黎阳仓 见证漕运兴衰史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