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好看的电影有哪些?张艺谋与你重逢电影院

2020年10月31日11:40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峰

  转眼间,内地影院已正式复工三个多月,经历过国庆节的票房狂欢后,内地影市的下一个大档期便是年底的贺岁档,作为承上启下的11月,会有哪些影片和观众见面,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河南奥斯卡电影院线提供的数据获悉,11月共有26部影片上映,其中多以中小成本的国产类型片为主,其中《风平浪静》《热血合唱团》以及张艺谋执导的《一秒钟》将成为本月最大的看点。

  张译继续霸屏,《一秒钟》道尽张艺谋的电影情缘

  今年,张译迎来了作品爆发期,继《八佰》《我和我的家乡》《金刚川》后,张译又将在《一秒钟》后奉献自己的演出。据介绍,《一秒钟》讲述了没赶上电影场次的张九声与刘闺女因一场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的故事。故事灵感来源于张艺谋导演早期经历,是其一贯对文化展开追忆和寻根的风格。

  为诠释《一秒钟》里“张九声”这一角色,张译减肥暴瘦20斤,在42度高温下坚持不打伞,将自己晒黑,其敬业精神,同样也“对标”了克里斯蒂安·贝尔、马修·波莫等为角色“忽胖忽瘦”的好莱坞一流演员。更令人关注的,是2000年出生于中国吉林长春的新任“谋女郎”刘浩存。作为曾推出过巩俐、章子怡、周冬雨等影后级演员的张艺谋,堪称中国导演中最会选女主角的人,所以,这次的“谋女郎”能否接得住“戏骨”张译的戏,也成为该片最大的悬念。

  黄渤监制,《风平浪静》再树类型片标杆?

  11月6日上映的电影《风平浪静》由李霄峰执导,黄渤担任监制,章宇、宋佳和王砚辉领衔主演,故事讲述了十五年前的一次意外,成绩优异高中生宋浩离开了家乡,也离开了原本的人生轨迹。十五年后,他回到家乡,一切仿佛都已风平浪静。与老同学潘晓霜的重逢,给了他人生久违的光亮。他决定揭开那个十五年来不敢触碰的伤疤,重新掌控人生,完成一场似乎不可能的自我救赎。

  从上映前的口碑来看,《风平浪静》自上影节首次亮相就收获了观众的超高评价,加之平遥国际影展的强劲口碑,让豆瓣开分达到7.6分的高口碑。电影将镜头对准社会现状,直指当下热议的替考事件,反映现实,又超于现实。对此李霄峰表示“我们的电影不会比生活更夸张,一些真实的事件是比电影要荒诞一万倍,我们的电影创作还是来自于社会土壤的。”

  刘德华饰演老师能服众吗?

  11月13日,影坛老将刘德华又有新作了,在《热血合唱团》里,刘德华饰演的国际知名合唱团铁血指挥家严梓朗,为帮助昔日恩师(卢冠廷饰)返回香港,带领一群因闯祸而被迫参加“热血合唱团试验计划”的废柴学生们,从零起步学习合唱。众人共同面对生活的挫折与挑战,最终在音乐中找回了自我,而严梓朗身上的秘密也逐步被揭开。

  从影近40年,刘德华参演了超过100部电影,也诠释了许多风格迥异、类型丰富的角色,并多次斩获影帝桂冠。《热血合唱团》是他首次演绎音乐老师,为此他还特意向香港儿童合唱团的指挥家请教专业的指挥技巧,影片筹备阶段也进组跟“学生”们沟通交谈,像一个真正的老师一样,戏里带领学生们用歌声治愈人生,戏外则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影响着每一个人。刘德华表示,希望自己首度塑造的音乐老师形象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尤其希望能得到全国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认可,“如果真的有机会做老师,我也想做音乐老师,因为我觉得音乐课很重要,音乐的力量是可以改变人生的!”

  王千源和吴彦祖如何“除暴”?

  11月23日,还有一部犯罪类型片《除暴》值得关注,影片由王千源、吴彦祖和春夏等主演。上世纪90年代,刑警钟诚受命追捕悍匪集团“老鹰帮”。这群悍匪犯下惊天连环劫案,训练有素且纪律严明,首领张隼更屡次恶意挑衅,矛头直指钟诚。为将“老鹰帮”捉拿归案,钟诚带领刑警小队咬死不放,誓与恶势力斗争到底。数年间,警匪上演了一次次紧张刺激的较量,悍匪愈加猖獗,警方步步逼近,双方展开殊死对决。

  在电影《除暴》中,在90年代刑侦技术尚不完善的情况下,警察要破获连环惊天劫案,困难无数,更何况如“老鹰帮”这般涉案金额上百万的嚣张悍匪,敢正面挑衅警察,当街打砸抢烧。此次,二人首度合作2020年度首部警匪电影《除暴》,取材90年代暴力犯罪故事,颇具稀缺性的题材、类型优势吸引观众期待。不少网友评论:“本土化的故事,绝对更有看头”,“90年代的悍匪就是这样,非常猖狂,感觉故事设定很有代入感”。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