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戏迷擂台赛完美收官 15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

2020年11月19日16:4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温小娟

  11月19日记者获悉,我省戏曲节目《爱馨周迪有戏》“复康杯”河南戏迷擂台赛年度总决赛近日在郑州完美收官。本次比赛吸引了2000多名选手参赛,经过月冠赛、晋级赛、半决赛等阶段的激烈角逐,有15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孟永红、鲁高翔、关玉荣、赵金伟、王紫等5人获得优秀奖, 杨阳、苑雅兰、乔瑞红、吴秀红、王凤霞、张凤娟、郑红霞等获得“10强选手”;王志勤、董巧玲、刘霞等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在11月17日的总决赛现场精彩纷呈,担任总决赛评委阵容堪称“大咖云集”: 国家一级作曲家,河南音乐学会会长,著名戏剧理论家、评论家朱超伦,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河南第一朵梅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戏曲电影《倒霉大叔的婚事》女一号魏淑兰的扮演者汤玉英,河南豫剧院三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任宏恩老师亲传弟子,唐派再传弟子刘海功等。此外,还有众多戏曲名家助演,豫剧、曲剧、越调、戏歌等经典唱腔轮番登台。

  当天决赛过程中,非遗莲花落传承人姬银龙、小银龙,父子二人现场表演了“莲花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姬银龙说,莲花落是中国的稀有剧种,也是最古老的说唱,现在很多年轻人不知道什么是莲花落,我们主要是通过家传和收徒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莲花落,了解非遗文化。

  在00后小银龙眼里,父亲的一生都奉献给了莲花落,他说,我一开始不太喜欢,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体会到了父亲的不易,也从慢慢开始学习莲花落到现在是喜欢上了莲花落,希望通过更多的平台宣传让更多的人喜欢上传统戏曲文化。

  当天的总决赛历经3个多小时,高手过招、悬念迭出,台下来自全省各地的数百名戏迷纷纷沉浸在传统戏曲文化的饕餮盛宴中,掌声不断。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