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警察节!洛阳公安机关向市民返还330余万电信网络被骗资金

2021年01月08日20:3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祁思元 通讯员 任双波石渊博 陆明放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1月8日下午,洛阳市公安局举行2021年首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被骗资金返还仪式,将破案追回的330余万被骗资金返还给13名受害群众。

  洛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保兴参加相关活动,并为群众返还被骗资金。

  据悉,2020年以来,洛阳市针对持续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坚持“防范、反制、研判、打击、治理”五位一体、整体推进,在快速接警止付、紧急拦截资金、精准研判打击、整治涉诈黑灰产、立体宣传预警等方面不断探索新思路、创新新打法,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这期间,洛阳警方积极开展铲窝点、抓金主、追赃款、摧灰产、堵漏洞等打击治理工作,破获了一大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打掉了一大批诈骗犯罪团伙,有力打击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年末岁尾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高发期,据介绍近期高发电信诈骗类型主要有网络贷款类、网络刷单类、投资理财类、冒充购物客服退款类、冒充领导熟人类这五类。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增强防骗识骗意识,在日常生活中牢记“三不一要”,不轻信陌生电话、短信、微信;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个人隐私信息,特别是验证码;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转账汇款一定要核实,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