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丨有温度更要有力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中原防线”⑥

2021年01月12日07:05

来源:河南日报

  □夏远望

  疫情防控要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高校放假学子又要离校返乡。为了让学生安全返乡过寒假,洛阳职业技术学院为该校学生“定制”了公交车,专供学生乘坐,中途不停,直达目的地。

  “定制”公交,定制的是一份直达平安的“家人勿念”,一抹温情防疫的“冬日暖阳”。疫情不挡温情,“冰冷”的“战疫线”,需要温暖的“人情味”。对“就地过年”的游子,能否通过节日慰问、就业保障、社区走访等方式,让其感受到“家在远方,情在身旁”的温暖?针对部分老年人不懂扫码的现实,能否提前开具出行证明或打印健康码,不让一个老年人“掉队”?面对“不直接接触冷链食品”的倡议,能否在超市冷链食品柜台上放置一次性手套盒和回收盒,让消费者安全购物?细微之处见温情,细微之处见功夫,这个功还得“慢火细炖”。

  有温度更要有力度。近期疫情防控中暴露出一些新漏洞、新问题,个别网约车平台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网约

  车驾驶员不按要求消毒通风,不对未佩戴口罩的乘客进行劝阻,滋生巨大安全隐患。堵住疫情防控“针尖大的窟窿”,需要我们不断提升认识,提高警惕,增强执行力。消除侥幸心理,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打不得半点折扣。

  “满堤芳草碧如茵”,是因为有了堤坝的守护。防控越有力度,“定制”越有温度,有温度、有力度,疫情防控“中原防线”就会更为牢固。

  相关推荐

  ·“谨慎之心”不可松——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中原防线”①

  ·补短板 堵漏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中原防线”②

  ·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中原防线”③

  ·织密联防联控网络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中原防线”④

  ·盯紧农村社区这个关键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中原防线”⑤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