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箱式货车高速上发生侧翻驾驶室变形,多亏遇到了他们

2021年01月22日15:24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记者孟冉 通讯员 马章功

  2021年1月21日上午,濮阳市范县王楼开发区3位车祸遇险家属专程来到中原油田公安局,感谢民警张鹏和协勤赵年荣在高速公路车祸现场的紧急救助。

  2021年1月15日,中原油田公安局民警张鹏和协勤赵年荣出差返濮途径京港澳高速新乡段,目睹一箱式货车发生侧翻。二人见状,立即开展救助工作。事故共有3人受伤,其中1名被甩出驾驶室伤势较重,1名因驾驶室变形无法移动,同时车辆出现漏油情况,十分危险。张鹏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说明现场情况,并请接线员联系120急救车辆。

  赵年荣凭借个人多年的安全驾驶经验,快速取出自带的警示标志物在事故现场做出明显警示,以避免发生二次事故。随后,二人不顾个人安危立即用简易工具破拆变形车体,快速将驾驶室内人员安全救出,并临时安置在安全地带,同时对两名伤者进行急救,努力唤醒昏迷受伤人员,直到专业救助人员相继抵达,二人悄悄离开现场。

  由于救治及时,病人已脱离危险。家属通过车号和警号多方打听,得知两名救人者为中原油田公安局民警张鹏和协勤赵年荣,于是便特地驱车送来锦旗表示感激。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