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微弱 空气静稳 “霾”伏预计将持续至周四

2021年01月25日07:31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天色阴沉,空气污染,风力微弱,雨水点点。我省遭遇重污染过程,多地污染等级达到严重污染。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最近几天,我省将先后遭遇两轮降雨过程。大气扩散形势不利,污染暂时不会消解,大家需要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

  上周末,我省再遭“霾”伏。风力微弱,空气静稳,雾气不散,重霾来袭。24日中午前后,我省大多数地市的大气污染等级都达到了严重污染。郑州市从23日夜里起就升级为严重污染,并一直持续至24日白天。空气质量指数超过300,首要污染物为PM2.5。

  而根据气象和环保部门分析,这轮重污染过程暂时还得不到有效消解。24日至28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区域湿度增加,逆温显著,且有区域间污染传输,我省大部分区域依然将遭受中度及以上污染过程。预计到28日,我省污染才能得到较为明显的改观。

  在经历了长时间的干燥少雨天气之后,我省迎来了一次弱降雨过程。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气温达不到降雪条件,所以我省大部分地区降水的呈现形式为降雨。降雨从昨日白天便已经开始,到了夜里范围逐渐扩大。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周一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和濮阳地区及新乡地区东部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郑州、许昌、平顶山、南阳四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高海拔山区有小雪

  全省偏北风转西北风3级左右,周一白天中西部阵风5到6级。西部山区、北部最低气温零下4℃到零下2℃,东部、南部2℃到4℃,其他地区0℃到2℃。

  周一夜里,东南部小雨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周二白天,东南部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周二夜里到周三白天,南部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