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坚守丨郑州市北林路派出所社区民警计莹莹:辖区居民平安过年是我的心愿

2021年02月12日08:2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凤虎

  “王奶奶,送您一副平安春联,祝您新的一年平安吉祥。”“王阿姨,这是‘平安福’,贴在门口守护咱家里平平安安。”2月9日上午,在郑州市金水区亚卫社区警务室门口,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北林路派出所社区民警计莹莹正在为辖区居民发放实用方便又兼具公安特色的“年货”。

  “只要计警官每天在俺这小区转一圈,俺们心里就感觉很踏实。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周末休息,她坚持每天来小区巡逻,从不缺席。”社区居民王大妈说。

  “让辖区居民平安过年,这是警察的职责和使命,对于我来说,再苦再累也值得。”计莹莹说。

  计莹莹是一名80后民警,2011年入警,党龄16年。10年来,她的足迹遍布了辖区的角角落落。“零发案是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最高愿望,也是社区民警工作的最高目标。”计莹莹说。

  翻看计莹莹的手机,微信里有近百条来自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社区居民的留言,备忘录里记着一行行的社区杂事、居民家事、邻里琐事。

  计莹莹积极加强社区安全防范宣传,每月通报一次警情、进行一次安全宣传,每季度开展一次法治教育,每半年进行一次治安形势分析,让安全防范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她还加强夜间巡逻,每晚都带着巡逻队在社区进行巡逻。连续多年,亚卫社区10个家属楼院实现“零发案”。

  “我的丈夫是一名刑警,我家是‘双警家庭’,聚少离多,我俩彼此理解。春节基本上是在值班中度过的,不能陪伴在父母身边过年。”计莹莹说,“今年春节七天假期,我在派出所值班两天,其余时间会在社区走访和开展治安巡逻。虽然春节期间往往案情相对少一些,但仍然不能放松警惕,群众平安过年是我最大的心愿!”

  相关推荐

  ·我是党员我坚守丨驻村第一书记潘志伟:今年我来当你们的家人

  ·我是党员我坚守丨高级工程师褚长海:让更多一线建设者安心回家过年

  ·我是党员我坚守丨郑州七中内地新疆高中班班主任刘慧玉:陪着学生过年,很幸福

  ·我是党员我坚守丨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隔离病房医生陈淑君:成就更多人的美好团聚,很值得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