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思念与祝福寄于云端 郑州“城市家书”传递浓浓温情

2021年02月23日07:21

来源:河南日报

郑州“城市家书”海报

  □河南日报记者 王延辉

  相思跨山海,家书抵万金。今年春节期间,郑州市通过新华社向全球发出一封别样的“城市家书”,向海内外游子传递来自家乡的温暖与祝福,让他们感受“家的年味”。

  “此次‘牛年城市家书’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发起,联动全国18座城市,以海报与视频两种形式推出,分别投放在国内、海外社交媒体及商圈大屏上,把来自家乡的牵挂和祝福传递给全球华夏儿女。”2月22日,郑州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崔源向记者道出“城市家书”的出炉过程。

  郑东新区CBD、郑州东站、嵩山、黄河、少林寺、二七塔、烩面、胡辣汤……郑州“城市家书”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和北京、上海、杭州、南京、长沙、西安、哈尔滨、沈阳、拉萨等国内重点城市核心区域的户外屏幕上反复播出,家乡的美景美食、厚重文化勾起游子们的无限乡愁。

  这封“城市家书”短视频通过新华社在海外社交媒体Facebook、Twitter、Instagram上的账号陆续发布,把郑州这座建设中的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变化与浓厚情意一道寄于“云端”、传至全球。视频一经发布,引起海外网友刷屏以及中国驻外大使馆的广泛关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和中国驻波兰大使馆等纷纷通过官方账号转发、点赞。

  “昨日家书至,慰我久离群。”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读于英国阿伯丁大学的郑州留学生郑光迪已经快两年时间没有回国与家人团聚了,“当在社交媒体上看到家乡的这封家书时,眼前一片湿润,太想念家人与家的年味,也为家乡的飞速发展感到由衷自豪。”

  在她看来,这封“城市家书”传递的不仅是一份温暖,更是一种“归来吧游子”的深情邀约。她激动地说:“学成归国日,报效国与家。”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