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阵阵,牛年第一场雪下得那么深,下得那么认真!

2021年02月24日2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2月24日傍晚6时,许多焦作市民在朋友圈晒雪照,正沉浸在淅淅小雨中的郑州市民并不相信雪能下的这么大,直到晚上9时许,郑州下起了牛年的一场雪,而且是非常有诚意的鹅毛大雪,甚至伴随电闪雷鸣。

  晚上11时了,许多社区院子里变得异常热闹,神兽出动,堆雪人、打雪仗、拍雪景,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大人们摇身一变民间摄影师。

  据河南省气象局气象员介绍,去年冬季郑州也出现过此类天气现象,这种雷阵雪是因为郑州前期的气温比较高,在冷暖空气的强烈对流之下,大气层出现了不稳定,因此会出现这种打雷并伴有强降雪的天气。

  今天的特殊天气,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到明天早上5点左右,预计在明天6点以后出现短暂的停止。明天下午,郑州将会再次出现一次降水,但冷空气没有今天强烈,以小雨天气为主。

  据了解,雷阵雪是一种极为罕见的灾害性天气,有可能会下冰雹或雷阵雨夹雪。一般发生在比较寒冷的春天。特征是下雪时伴随着雷声。主要原因是之前暖湿空气势力较强,冷空气下来的时候,产生了较强的对流天气,从而引发了雷电活动。古人将节气中惊蛰的雷归为春雷。民谚有“冬天打雷雷打雪”的说法,冬季打雷是出现暴雪的先兆。

  河南省气象台2月24日21时50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里,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许昌五地区大部分地区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局地伴有雷电活动。省减灾委员会、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据郑州市气象局预报员张聪介绍,预计这种量级的降雪维持到晚上12时,12时前后降雪减弱,维持到25日凌晨3点过程结束。

  相关推荐

  ·投撒融雪剂 、出动大型除雪车辆!郑州启动一级除雪预案

  ·郑州机场除雪及时 两跑道正常起降未受影响

  ·雪玩嗨了,积雪天气如何出行?大河网记者为您送上安全出行攻略

  ·春雷阵阵,牛年第一场雪下得那么深,下得那么认真!

  ·视频|河南普降大雪,高速交警融雪保畅通 多条高速公路实施管制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