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哥哥!等你好了,我们一起孝敬父母

2021年02月25日14:15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黄华通讯员白贺阳

  “加油,哥哥!你要坚强,你不能自私地放弃治疗,你还有妹妹,还有爸爸、妈妈,他们还等着你孝敬他们,所以你不能放弃!”2月22日,说完这段话,上蔡县朱里镇贾庄村的贾小冰任凭泪水划过脸颊,却始终不肯放声大哭,刚满19岁的她,面对突患重病的哥哥,表现出与年纪不相符的坚强与隐忍。

  2019年,小冰和哥哥贾小波同年考进河南理工大学和河南工程技术学院。贾家一年走出两个大学生,在乡亲们的眼中,他们家是幸福的,也是成功的。常年在外务工的父母,拿到孩子通知书的那一刻,激动地抱头痛哭。

  而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2020年5月,小冰父亲的身体突发不适,经检查得知,患上早期食道癌。

  从学校赶到医院的兄妹俩把内心的恐惧和焦虑藏在心底,表面故作轻松地和爸爸聊天,聊在学校的所见所闻,想办法宽慰爸爸的心。小冰的父亲历经半年多的治疗,最终治愈出院,给这个家庭留下了15万元的外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兄妹俩趁着等待开学的时间,在熟人的带领下去浙江的一家电子厂打工,一个小时17元的报酬,兄妹俩没日没夜地干了两个月,挣了一万多块钱用来还债。开学以后,哥哥在学校的食堂勤工俭学,妹妹在校园内送快递,一个小时挣8块钱,俩人小心翼翼地把钱存起来,希望早日还清家里的外债。

  2020年年底,正当兄妹俩对未来充满憧憬之时,厄运再次降临到这个不幸的家庭。

  小冰的母亲突然发现儿子脖子两侧和耳后有鼓起的大包,随即带着儿子去郑大一附院做检查。当被医生告知小波得的是T淋巴母细胞细胞瘤/白血病—IVB期时,母亲感觉瞬间跌入无底深渊。

  一家人连夜赶到郑州,把小波转到河南省肿瘤医院,原来T淋巴母细胞细胞瘤/白血病—IVB期属于高危的恶性肿瘤,需要进行骨髓移植,但治愈率低,而且治疗成本相当高。

  高危恶性肿瘤、骨髓移植、巨额的医疗费用……犹如魔咒萦绕在小波的脑海中,对他的家庭来说,都是迈不过去的坎儿。想到这里,小波下了放弃治疗,不拖累家人的决心。

  “医生说治疗哥哥的病需要花费100多万元,我爸妈年纪大了,我才19岁,我还能挣几十年的钱呢,我保证只要开始工作就还钱给帮助我哥哥的人,请你们相信我,我能还清!”面对记者,小冰强忍着在眼眶打转的泪水,真切地恳求道。

  本报记者黄华电话:13033803388

  贾小波父亲贾学成电话:13684930314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