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坚持突出抓好产业振兴

2021年03月09日09:41

来源:济源日报

  3月6日,《河南日报》在“报告这样说,河南这样做”专栏中以《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为题,刊发了对全国人大代表、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的采访。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总理的报告,如春风吹拂着大地,让中原儿女倍感振奋。

  3月2日至3日举行的河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提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更大突破、走在全国前列。战鼓已经擂响,号角催人奋进,中原大地春潮涌动,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正在铺展开来。

  “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原动力’,下活了产业发展这盘棋,乡村振兴就有了后劲。”石迎军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突出抓好产业振兴,坚持因地制宜,培育乡村产业发展动能,千方百计使农民多增收、有奔头。”

  石迎军认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系统谋划,坚持将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乡村产业振兴的主线,紧密结合本地实际,选择适宜发展、前景较好的产业,因地制宜,有序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近年来,济源大力发展蔬菜制种、优质烟草、富硒林果、生态养殖、特色种植等产业,同时围绕这些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农产品加工业,促进一二三产业加快融合,农民增收效益明显。2020年,济源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449.5元,居全省第二位。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