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气象局发布花期地图 洛阳牡丹花预计4月3日进入初花期

2021年03月09日20:44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瑞朝/文 白周峰/摄影

  还没到莺儿啼、蝶儿舞、蜂儿忙的时候,已然有桃花红李花白菜花黄。惊蛰时节,草木生长,虫兽醒来,气温回暖,百花盛开。我们还没有错过“姹紫嫣红”的“良辰美景”,还有更多的花即将开放,或者正在枝头酝酿。

  那么,“花开时节动京城”的牡丹花什么时候开放?与人面相映红的桃花什么时候开放?一朵梨花春带雨的白梨花什么时候开放?

  河南省气象局官方微博@河南气象 发布了2021河南花期预报。根据预报,截至3月5日,许昌樱花已经进入始花期。由于今年前期我省平均气温偏高,导致植物开花普遍略有提前。据了解,花期预报为示意图,开花时间和花期随天气的变化会略有变动,广大公众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此次花期预报参考的是河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农业气象服务中心的数据。根据预报,鄢陵樱花初花期为3月5日左右,盛花期为3月22日左右。西华桃花的初花期为3月14日左右,盛花期为3月20日左右。

  鹤壁樱花的初花期为3月18日左右,盛花期为3月28日左右。宁陵梨花的初花期为3月20日左右,盛花期为3月27日左右。灵宝苹果花的初花期为3月28日左右,盛花期为4月5日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洛阳牡丹花初花期为4月3日左右,盛花期为4月7日左右。欧阳修有诗曰:“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只需看尽洛阳花,始共春风容易别”。正所谓“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时光匆匆春光有限,大家趁着百花还在开放,赶紧收拾心情,记录这花红柳绿的春色吧。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