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东部遇“灾难性”洪灾 直升机救援被困民众

2021年03月24日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人口密集的澳大利亚东岸发生“灾难性”洪灾,造成数千栋民宅损毁,逾万居民被迫逃离。3月23日,当局出动军用直升机、水上摩拖车和橡皮艇,拯救被困民众。

  据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部分地区持续降下豪雨,长达一周,造成河水暴涨溃堤,民宅、道路、桥梁和农田遭洪水淹没。航拍照片显示,部分地区的民宅只有屋顶露出水面。

  报道称,23日,澳大利亚紧急救难服务机关出动军用直升机和超轻量橡皮艇,对道路中断地区展开救援。

  目前约850人获救,并由吊货机或渡轮护送到安全地点。但由于恶劣天气逐渐延伸至更内陆地区,有数万人被告知需离开家园。

  悉尼附近重灾区温莎的居民,不得不搭乘水上摩拖车和其他水上交通工具,穿越满是碎屑的浑浊洪水避难。部分沿岸地区一周降雨量达1米。“我们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50岁的居民朱迪说。

  新南威尔士州各地已疏散约18000人,州长贝雷吉克利安说:“未来24到48小时内可能需要疏散15000人,这是个大难题。”

  气象专家警告,洪灾还会持续好几天,但预计24日降雨会出现缓和。

  科学家称,由于气候变化,澳大利亚可能会更频繁地出现更极端的天气现象。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