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盛世如你所愿④】祭英烈现场 英雄女儿的一封信读哭了所有人

2021年04月02日17:12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祭英烈,忆先辈,思故人!因为他们,才有今天的山河无恙、国富民强。即日起,大河网联合河南文明网,推出清明节特别策划《这盛世如你所愿》。让我们透过镜头、穿越文字,缅怀英烈、铭记历史,汲取力量,踏上新征程!

大河网记者 宋向乐

4月2日上午, 郑州市公安局在警察训练部公安英烈纪念园举办清明祭奠活动,表达对公安英烈的深切缅怀之情。祭奠活动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珂主持,全市公安机关2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上午11时,祭奠活动开始,伴随着庄严肃穆的《献花曲》,4名礼兵缓步上前向郑州公安英烈敬献花篮,全体民警整齐肃立,向公安英烈默哀致敬。

牺牲在抗疫一线的英雄模范樊树锋的女儿深情追思父亲生前的点滴生活,表达对父亲的思念,让在场民警泣不成声。

“那些中途倒下的战友,丰碑一样,指引着我们前进的道路和方向……我们来看你,再次向你庄严致敬!”伴随着公安民警如泣如诉的朗诵,在《后会无期》的歌声中,仿佛让时空重回战斗岁月,回忆昔日战友,让人无不为之动容。

全体民警面向公安英烈纪念碑,重温入警誓词,表达了弘扬英模精神,筑牢政治忠诚,打造公安铁军的信心和决心!最后,全体民警手持鲜花缓步绕行公安英烈纪念墙,瞻仰英烈事迹,向公安英烈一一献花致敬。

 相关推荐

  ·【这盛世如你所愿】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他们来了

  ·【这盛世如你所愿】千里万里,前来看你! 各地民众纷纷到肖思远烈士墓地献花缅怀

  ·【这盛世如你所愿】英雄致敬英烈:他们是伟大的,我只是幸运的!

  ·【这盛世如你所愿】视频|娃娃的愿望,长大要像军人一样!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