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先祖 闹市寻孔子 这个现代艺术展值得徘徊

2021年04月03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杨鑫阳  贾志昊  韩淼宇  李彤  实习生 樊雨晨)“三人行必有我师”“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作为中华文化的集大成者,孔子的这些名言我们耳熟能详。除了《论语》,关于孔子你还有什么了解途径?清明时节忆故人,让我们跟随镜头来到《孔子》当代艺术展,看看现代艺术家们如何追思先贤。

《孔子》当代艺术展由本源人文公益基金会发起、本源社区书院主办,策展人齐岸民策划。这次展览汇集了三十余名河南艺术家和文化学者的四十余件作品,以雕塑、绘画与多媒体为主,对“孔子”的命题做出个性化的阐释。

走进展馆,可以看到体量巨大的孔子造像、声光电结合的多媒体装置艺术、少儿长篇漫画故事、用盲文创作的艺术作品等,瞬间引领观者穿越历史时空,聆听孔子的教诲,寻找思想的联结。

“通过看《孔子》当代艺术展,就像穿越回了孔子的年代,希望以后做一个像孔子一样有大仁大爱的人。”一名正在观展的普惠路小学学生告诉记者。

《孔子》当代艺术展策展人齐岸民

“我们对孔子的了解不应该只从《论语》开始。”策展人齐岸民表示,在此次展览之前,十位艺术家和学者已经重走孔子十四年周游列国的遗址、遗迹,此次循迹所得,恰也构成了这次《孔子》当代艺术展的底色。其实,《孔子》当代艺术展,是一次对孔子思学圣迹的全新追溯,同时也是一个持续性的文化项目,在展览期间还会有一些围绕孔子为主题的对话活动,希望通过这次全新的展览,启发人们对孔子、艺术乃至人文的思考,激发人们的创造创新能力。

孔子·当代艺术展

观展时间:2021年3月20日—2021年5月21日

开放时间:10:00—18:00(周二至周日)

观展地点: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宁街58号建业天筑·本源社区书院

观展预约:可直接前往观展,在天筑门口凭展览海报入场

  相关推荐

  ·现代人眼中的孔子长啥样? 一起在闹市中“豫”见孔子吧

  ·【大河画报】清明节 于闹市中“豫”见孔子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