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一车“三”难如何解决?相关部门做出回应,且看细解!

2021年04月07日14:1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林

  4月1日起,郑州市共享单车实施新措施,但在实际使用中,不少市民反映停放点难以寻找,反而带来诸多不便。为此,郑州市相关部门迅速做出回应。

  4月7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与各区城管局、青桔、美团、哈啰三家公司召开座谈会,探讨目前问题解决方式。

  焦点一:如何解决“车难找”?

  对于目前市民普遍反映车难找的问题,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人士表示,后续将组织企业分批投放,大约每批3万辆,每家公司1万辆。分批投放主要考虑到,新技术单车需要调整,避免一次性10万辆以上的单车投放造成的混乱。

  焦点二:如何解决“还车难”?

  关于还车点位(电子围栏),郑州已经测绘电子围栏20012处,目前正在加大对背街小巷等市民需求较多区域的测绘。“郑州城市管理局对停车点的要求是应测尽测,方便市民使用。”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贾中说,计划2天时间完成90%停车点位的覆盖。

  同时,三家单车企业还会根据后台大数据,来增加高频需求区域的停车点的设置。以金水区为例,其首批上线231个停车示范点后,目前停车点位已经增加至3494个。

  焦点三:如何解决“定位难”?

  对于市民们最为关注的定位存在困难,不够准确,还不上车被扣费的问题。会议要求青桔、哈喽、美团三家单车企业在4月20日前,完成全市还车点位(电子围栏)现场排查和后台修正工作。同时,三家单车企业在4月20日前的调试阶段,先暂缓扣除客户因定位不准,无法按照规定还车的10元调度费用,因此导致的未按照规定停放的,也先暂缓列为单车企业黑名单。

  郑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型共享单车投放正处于磨合期间,请广大市民理解和支持,规范停车。

  相关推荐

  ·郑州上线新款共享单车后引发吐槽 市民用车难、停车难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