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有何不同?准考证也是健康证,请一定保管好

2021年06月01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高考就如同一条带着梦想、带着希望的纽带,把我们所有人连接起来、动员起来,积极做高考的支持者、服务者。”6月1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考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作出呼吁。

  距离2021年高考,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今年的高考有啥不一样?

  考生准考证也是健康证 谁确认谁盖章谁负责

  郑邦山介绍,河南科学制定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强化对各地各校具体方案制定、实施的指导、督查。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监测。在校就读考生,由就读学校负责,未在校就读的社会考生或往届考生由县(市、区)招办负责,考试工作人员由所在单位负责,做好健康排查和监测。考生准考证也是健康证,由报名点学校或单位负责在确认考生身体状况无异常的情况下发放,谁确认谁盖章谁负责。

  还有哪些服务保障?动员社会各界为考生提供全面优质服务

  河南将认真落实教育部“高考护航行动”有关要求,增强服务意识,为考生提供全面优质服务。以微视频、微动画等形式,向考生推送政策解读、心理疏导、考前提醒、科学报考等高考服务系列“大礼包”。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等渠道为考生提供方便快捷的咨询服务。考后以多种形式,为考生提供志愿填报指导。

  在考试期间,将会同有关部门扎实做好考试期间的出行、食宿、卫生、电力、噪声控制等综合保障工作,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爱心助考等志愿服务活动,给予考生更多人文关怀。认真组织实施国家、地方、高校三个专项计划,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积极为残疾考生平等参加高考提供便利条件。

  【聚焦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考工作新闻发布会】

  ·今年高考原则上安排在本校考试 每个考点派驻一名防疫副主考

  ·今年高考有何不同?准考证也是健康证,请一定保管好

  ·高考期间考生饮食咋注意?在外就餐要做到“四看四不吃”

  【关注高考】

  ·护航高考 河南加码防疫

  ·淡化“高考经济” 深化“高考激励”

  ·@高考生 高考两天公交可免费坐

  ·致“静”高考!

  ·逐梦高考,梦催花开

  ·@高考生们:2021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22日开启

  ·给“高考经济”降虚火

  ·高考后,以梦为马当拿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