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熟城开!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震撼首演,6月6日正式开城纳客

2021年06月17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6月5日芒种节气当天,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终于揭开神秘面纱,举办开城首演。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位企业家、文化名人、建业集团合作方伙伴、媒体嘉宾等共同见证了本次首演。

  活动当天,厚朴投资董事长方风雷,万科集团创始人、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刘震云,著名媒体人、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三全集团创始人、万江集团董事长陈泽民等大咖云集,齐聚幻城,观看了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的多个剧目,在麦田广场集中观看了投影秀,见证了开城仪式。

  据了解,5月末,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先后进行了压力测试,邀请社会各界提前感受这座“戏剧幻城”带来的震撼和感动。举办过开城首演后,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于6月6日正式开城纳客。适逢建党100周年,建业集团用这部创新展现黄河文明和戏剧文化的作品献礼党的华诞!

  大咖力荐!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麦熟城开

  作为一个在郑州生活多年的“河南人”,王石在第一次感受过戏剧幻城的魅力后说:“非常震撼,非常感动,非常自豪!今天我们看到,我们不回避过去的苦难,表现出为了生存的光芒。”

  “我觉得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反映了四个字——雄心壮志,胡葆森总他建个城,胸怀已经超过了企业家,只有河南的精神也已经超越了河南!这么一个‘创造’放在河南,我觉得是合适的,现在合适,将来合适,未来也合适。”刘震云动情地说。

  曾写过刷屏文章《我不是一个河南人》的秦朔说:“一个民族走得越远,当他回眸的时候会看得越远,我想河南是中华民族文明的根,我们不管有多么的枝繁叶茂,我们不管走到哪里,其实我们内心深处对于‘根’的文明的寻觅知情可能会越发迫切,越发深厚,这两点在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看到了。这不是一个产品,不是一个作品,它是一个创造!”

  王潮歌+胡葆森:我们应该向脚下的土地致敬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总构想总导演总编剧王潮歌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只有河南里面上演的不仅仅是戏剧,而是每一个中国人对自己的故乡、对自己的母体的文化,那一份儿深深的自信,我也希望我的孩子,和我孩子的孩子,在未来,会一次次地来到这里,不为看一个故事,不为体验一次艺术,为的是对自己的土地有一种敬重!其实在我们奠基的时候好大一片荒坡的黄土在我身后,我在那里说,面对这个黄土我只有一个姿势,就是双膝跪下,深深地亲吻这片土地。”

  “动工有四年,想法是六年前。最近一段时间,很多朋友和媒体问用了多少时间,其实准备这座城准备了四十年。”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在开城仪式的致辞中表示,“王潮歌导演抓住了粮食的主线、没有粮食就不知道河南人做出的贡献,没有苦难,就不知道人性的光辉。今天,我们用一座城,向母亲河黄河、向脚下的土地致敬,感恩老祖宗,为河南文化加冕。”

  中国最大戏剧聚落群正式开城纳客

  这座历时四年精心打造的戏剧幻城拥有21个剧场,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戏剧聚落群。项目占地622亩,是河南省的A类重点项目,由建业集团联袂王潮歌导演共同打造而成,是王潮歌继“印象”、“又见”系列之后的全新文化作品——“只有”系列的扛鼎之作。

  只有河南以黄河文明为创作根基,以沉浸式戏剧艺术为手法,以独特的“幻城”建筑为载体,通过讲述关于“土地、粮食、传承”的故事,让更多人感受戏剧文化的魅力。

  21个剧场内,将有近千名演职人员上演30多个剧目。园区所有剧场可同时容纳1万名观众,其中三大主剧场可同时容纳观众近5000人,单是其中的幻城剧场,就有近3000个座位。

  所有剧目单次演出总时长近700分钟,旺季单日演出总场次可达近200场、总时长近5000分钟。理论上讲,观众需要三天时间才能完整看完所有演出。

  只有河南无论是投资规模、戏剧体量和浓度,均是一次在行业内的突破。

  助推戏剧艺术从剧院走向大众

  当各类戏剧节被中国文艺中青年所追捧,当戏剧类节目成为荧屏热播节目,当沉浸式表演被越来越多受众熟悉和接受,当下的中国,戏剧消费已经由高端、低频悄然走进大众生活,从剧院走进主题公园。只有河南的出现,是抓住并拥抱了这个风口。

  只有河南的诞生,将成为中国主题公园发展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为中国主题公园开创一个全新的模式,它具备充分的差异化和品质上、体验性上的根本性提升。

  这个主题公园的升级产品,不仅仅是将过去剧院、殿堂之上的产品变成了普罗大众可以随时体验的内容,也不仅仅是集成了中国最大规模的戏剧表演场地和剧目,更重要的是,在这里,第一次将大体量的“戏剧”作为被消费主体,而不是景区配套。

  这是一个被戏剧覆盖一切的时空。正如王潮歌导演所说:“我希望打破过去对于剧场的界限,当观众走进戏剧幻城的一瞬间,戏剧已经开始,当观众走出幻城后,戏剧尚未结束,它将在每个人心里继续上演。”

  在这里,演出也不只是简单的谋求观众一乐,戏剧特有的张力、观众与演员面对面时所产生的直面震撼、戏剧带给观众精神上的深层享受,将为新一代消费者提供另一种主题公园的消费方式;同时通过多艺术形态融合展现的黄河文化、中原文化的片段,让观众在体验时找到荣耀感和家国情怀,激发观众继续探寻河南、感知河南的兴趣。

  

  未来将成新一代打卡胜地

  除了大浓度、大体量的戏剧,前所未有的“幻城”式建筑也是只有河南的一大看点,只有河南堪称中国颜值最高的主题公园之一。

  只有河南的核心区域为328米见方的巨型城廓,以黄土和麦子为主要设计语汇,着重强调“大棋盘”的设计理念,拥有56个不重样的格子空间。

  此外,328米长的夯土墙、气势磅礴的百亩麦田、全世界最长的《清明上河图》《千里江山图》(投影),以及承载文化记忆的地标和炫酷的声光电技术,使得只有河南处处皆景,随手一拍即是大片。

  观众在幻城中穿行,一如在迷宫穿越未知,在时空碎片里移步换景。由于它设计上的刻意,使得游览线路呈现随机性。每个观众选择的路径可能都不相同,得到的体验也将是不同的。这种不确定性所带来的新奇感、刺激感,正是盲盒在时下流行的心理基础,它会激发消费者N刷和深度解锁的冲动。

  相关推荐

  ·端午假期建业文旅表现亮眼:新晋网红打卡地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共接待游客2.3万人次

  ·河南文旅新名片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在京荣获"年度创新贡献力作品"奖

  ·胡葆森如何看“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伟大时代造就这部文化作品!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就像一个巨大盲盒 王潮歌:只要你进来 不让你失望

  ·【大河网景】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揭开面纱,先睹为快!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