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园“萌宠”迎端午 吃的粽子都是啥馅的?

2021年06月16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又是一年端午到,为了让园里的动物们也能感受到浓浓的端午氛围,6月9日,郑州市动物园特意为动物们送上了节日“专属福利”。

  今年端午节,郑州市动物园根据动物们的不同口味和食谱特性,为它们精心打造了“特制款”的粽子。特制粽子的口味非常丰富,除了传统的糯米粽之外,还有科学配比的水果、蔬菜馅料的粽子,既营养健康,又兼顾口感,满足了“萌宠”们的不同口味需求。

  大猩猩尼寇和黑猩猩菲莉的水果粽里有它们喜欢的西瓜、葡萄、香蕉、苹果,也有粗纤维的树叶,口感一流又营养健康。猕猴们也“大饱口福”,不光能吃到加了红枣葡萄干、馅料丰富的水果粽,还可以享用新鲜出炉的糯米粽,软糯香甜,爱心满满。

  大象和河马的粽子一个就有1斤重,粽叶是鲜嫩的白菜叶,内里包裹着切好的茄子、西葫芦、玉米以及它们最爱吃的营养窝头。

  为了方便大象和河马进食,它们的蔬菜粽用了可食用的草绳精心捆扎,整个粽子既有料又包裹牢固,还能让它们痛痛快快地“囫囵吞枣”。

  端午佳节将至,动物园中绿树成荫,清风徐徐,动物们活跃欢欣,精神抖擞,欢迎游客朋友们乘兴前来游玩,感受初夏好风光,与“萌宠”亲密互动。

  相关推荐

  ·河南省粽子香飘四海 今年出口大幅增长

  ·粽香飘四海!端午节前2.8万箱河南产粽子出口国外

  ·【大河网景】看汉文化演出,体验包粽子乐趣 来这儿过“粽”情端午

  ·“我们的节日•端午”丨中牟县狼城岗镇包粽子比赛 一位居民连续三年夺魁

  ·传统蜜枣粽、“奇葩”螺蛳粉粽、臭豆腐粽……端午快到了,看看哪些粽子更受欢迎

  ·如何买粽子和安全食用?这个消费提示您需要看清楚!

  ·一个粽子一斤重 大象爱吃“甜粽”还是“咸粽”?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