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红色档案解密③丨李大钊在河南发出了怎样的革命呼吁?

2021年06月27日08:5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你知道流传甚广的焦裕禄照片的由来吗?你知道原来的党员工作调查表啥样吗……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即日起,大河网联合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档案馆,通过解密档案馆里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发掘红色宝库,传承革命精神。

大河网讯(记者 贾志昊 杨鑫阳 马绍坤)在河南省档案馆里留存着一份开封第一师范青年学社创办的进步刊物《雷火》,上面记录着1925年李大钊前往中州大学(现河南大学)进行《大英帝国主义者侵略中国史》的演讲。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

尊重民权,打倒军阀,打倒帝国主义,是李大钊本次演讲提出的三大口号。他呼吁广大青年学子:“中国人民要想翻身非全民觉醒不可,我希望中国的青年诸位,全都起来,参加现在之国民革命运动,使之早日实现。”


相关推荐

 · 河南红色档案解密①丨焦裕禄在兰考任县委书记时为何仅留下四张照片?

 · 河南红色档案解密②丨早期的党员工作调查表长啥样?

 · 河南红色档案解密④丨毛泽东在郑州亲笔拟定的名单里都有谁?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