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冠疫苗接种第一针再出发!河南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

2021年07月02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国家和我省积极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相关安排,7月1日起,全省已恢复接种第一针,并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大家继续携手共进,尽快有序接种疫苗,实现应接尽接,早日建立免疫屏障,最终全面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接种疫苗前,以下热点问题,您可提前知道。

   目前全省都有哪些种类的新冠病毒疫苗?

  全程免疫2剂次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全程免疫3剂次的重组新冠病毒疫苗。

  全程免疫1剂次的腺病毒载体疫苗。

  接种对象有哪些?

  现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对象为18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人群。

  如何更快捷地接种首针?

  需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的群众可通过关注“河南疾控”微信公众号、豫事办、“河南健康”进行预建档。详情点击重要通知!河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自助预建档系统上线啦!

  提前预建档,可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效率,减少您在接种点候诊等待时间。

  7月1日后,需接种第2针的群众怎么办?

  请大家放心,我省仍在继续有序安排接种第2针,已接种第1针的群众请按照接种时间到就近的接种点完成第2针疫苗接种。

  当前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剂次和接种间隔要求如下:

  ①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

  需要接种2剂;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21天),第2剂在8周(56天)内尽早完成。所以大家在打第一针满21天后,请尽快去接种第二针,以尽早起到更好的保护效果。

  (注:康泰生物新冠疫苗,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28天,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

  ②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

  需要接种3剂;相邻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4周(28天)。第2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8周(56天)内完成,第3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后6个月内完成。

  具体接种和间隔时间请接种时详细咨询接种医生,并按照疫苗说明书规定的间隔时限进行接种。

  如果第2针超过规定时间,还能打吗?

  不同的新冠病毒疫苗有不同的接种剂次和接种间隔的要求,剂次和间隔的确定是基于科学的数据,只有按照国家推荐的免疫程序完成全部剂次的接种,才能产生理想的免疫效果。

  如因个人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接种,会增加暴露后感染疾病的风险,不会影响疫苗的保护效果,只要补种完成相应剂次即可,无需重新接种。(尧青 刘占峰)

  相关推荐

  ·河南新冠疫苗已接种近10万剂次,你接种了吗?

  ·收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短信?

  ·我省已接种 3483万剂次新冠疫苗

  ·哺乳期不影响接种新冠疫苗

  ·今日起全省集中开展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