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网友“晒晒家乡的人民路”②:人民路就是幸福路

2021年07月14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孙振恒)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6月22日,大河网眼遇户外发起“晒晒家乡的人民路”网友随手拍活动,邀请网友晒一晒、聊一聊家乡的人民路!活动发出后,网友纷纷跟帖互动,讲述自己和人民路的故事。

怀旧!晒关于人民路的记忆

网友“眼遇超级迷”:郑州人民路两旁的法桐,是1954年修路时栽的。起初人民路中间还有花坛、电线杆等,车也不多,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车和人开始多起来,花坛和电线杆就拆掉了。原先种下的小树苗如今已长成遮天蔽日的大树,人民路也成为郑州城市道路的颜值担当。

网友“飞行天空”:这条路,曾经是我大学毕业实习期间每天必经的路。那时候,身在郑州的西南边,每日穿越半个城来到东北方,那些日子虽然奔波起来很辛苦,可青春年少,无畏无惧。人民路见证了我的成长!

网友“你说的很对”:新乡人民路,从西环到新五街近20公里。在新乡人民路住,因为拆迁,离开。但回迁还是人民路。

网友“Andycao”:巩义市人民东路大象公园,是70、80后抹不掉的童年记忆。

讲述!发生在人民路上的故事

网友“程月强”:“辛苦了!回家了!”2020年,新乡市人民路东段,新乡市交警迎接赴鄂抗疫英雄回家,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网友“火花滋啦响”:记得,今年1月份,我们临颍人民路上,一名两岁左右的小女孩突然跑到路中间,当时情况非常危险,正在执勤的交警飞速跑向小女孩,将其拦下抱到路边安全地带。给勇敢、担当的交警点赞。

网友“爱心徒步走”:印象很深的是,漯河市区交通路与人民路交叉口一位80岁的老人,他叫王子绪,周口市商水县张明乡人。 他经常在市区交通路与人民路十字路口,拉着一把二胡之类的乐器,吱吱呀呀地唱着小曲。据他讲,他所表演的艺术叫“豫剧越调”。 向人民路上的民间艺人致敬!

感慨!人民路就是“幸福路”

“筝筝”:中国的人民路真是一大特色,是名副其实的人民的路,一般会有人民医院,有大商场和百货楼,还有很有特色的法桐或者绿化,是当地重要的主干道。而且都是新中国成立初期命名的道路。说明了啥?这代表一种导向,新中国把人民放在心中,刻在生活中。

网友“b18639571352”:放眼今日之中国,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人民引领中华民族巍巍巨轮驶向伟大复兴!

相关推荐

 · 家乡的人民路丨一条人民路 见证郑州的发展与变迁

 · 家乡的人民路丨郑州人最熟悉的风景 人民路上绿树成荫!

 · 家乡的人民路丨信阳平桥区的人民路只有500米 居民幸福指数却不低

 · 家乡的人民路丨从初心到初“新” 快来参与“晒一晒家乡的人民路”吧

 · 家乡的人民路丨南阳市人民路:立足当下 与时俱进,铺就“人民幸福路”

 · 家乡的人民路丨鲁山:人民路越来越亮丽 沿街人民生活更宜居

 · 家乡的人民路丨鲁山县:人民路见证的转变 从肩挑背扛到自动化作业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