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 14名河南健儿随队出征!

2021年07月15日07:32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7月14日下午,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代表团总人数达到777人,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其中河南省共有14名运动员出征。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介绍,代表团中运动员共431人,包括女运动员298人、男运动员133人,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

  本届奥运会共设33个大项339个小项,中国代表团共报名参加除冲浪、棒垒球和手球之外的30个大项225个小项的比赛,为境外参赛小项最多的一届。其中乒乓球、羽毛球、举重、跳水、花样游泳、蹦床、射箭、皮划艇静水、现代五项、山地自行车、高尔夫、三人篮球、攀岩满项报名参赛。

  目前,代表团成员疫苗接种率已达99.61%。

  跟随中国军团出征本届奥运的河南运动员共有14人,将参加10个大项、21个小项的争夺。他们分别是,史梦瑶:女子50米步枪三姿;张雨: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何正阳: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吕扬:女子赛艇4人双桨;王飞:女子赛艇4人单桨;张佑:马术团体、个人障碍赛;陈佳敏:女子100米栏;尹笑言:女子空手道;朱婷:女子排球;张茹:女子五人制篮球;芦玉菲:女子体操团体、个人全能、自由体操、高低杠、平衡木、跳马;王莹:女子足球;鲍珊菊: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争先赛、凯林赛;郭裕芳: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替补(P卡)。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