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至20日郑州多阵雨、雷阵雨 18日、19日大到暴雨

2021年07月16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7月16日下午,郑州突降大雨,雨密如织,本以为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暴雨,其实只是牛刀小试,没有几分钟就停了,像极了夏天的强对流降水。

“下班就下雨”的魔咒今天是否能去除呢?还要看老天的心情。

据郑州市气象台天气预报称,16日—20日,郑州市多阵雨、雷阵雨天气,累积降水量100-120毫米,局地130-150毫米,最大雨强30-50毫米/小时。

其中,18日-19日白天有大到暴雨,降水量50-90毫米。

具体来说,7月16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雷阵雨,25-30℃;

17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雷阵雨,24-30℃。

18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量20-40毫米,局地50-80毫米,23-27℃。

19日,阴天,有大雨,西北部暴雨,降水量30-50毫米,西北部50-80毫米,23-27℃。

20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雷阵雨,23-29℃。

气象部门建议交通、应急、消防等部门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河道、水库等的巡查工作,关注由持续降水引发的山洪及地质灾害,加强对旅游景区、矿区以及施工工地和重要路段的管理。

强降水会使部分道路、涵洞、地势低洼处出现积水,请行人及驾车人员注意躲避。市政部门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防范雷暴大风可能造成棚舍和广告牌等搭建物的倒塌,请市民和工作人员减少户外活动,注意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

注意防范雷电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设备损失,关注其对航空运输的影响。


相关推荐

 · 河南省防汛指挥部发布1号指挥长令!关闭涉山涉水景区、加强危险区域交通管制

 · 时间长、范围广、量级大、雨势强 本周末河南多地有雷电、暴雨、大风

 · 河南持续强降水!这些防范措施千万要做好

 · 在雷雨季节乘机出行,旅客需要注意什么?

 · 信阳多地突降暴雨 消防紧急救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