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险队员中这些20出头的小伙子没有一个退缩!河南人民的坚韧与厚道也深深感动着他们

2021年07月26日1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7月2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河南省汛情救灾进展情况,中国安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赴河南抢险救援前指总指挥周庆丰就公众关注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安能共有420名抢险力量143台套专业装备在河南抢险

  周庆丰介绍,中国安能集团第一批救援队伍于7月20日20时出发,最早于21日凌晨2点抵达郑州市区展开救援工作,最远的一支队伍从1700公里外,长途机动22个小时到达任务点。目前,中国安能集团共有420名专业抢险骨干力量、143台套专业装备在河南承担抢险救援任务。抵达郑州后,主动应急管理部指导组和河南省应急厅进行任务对接,要求承担最难最重任务,参与了郭家咀水库除险、浚县卫河决口封堵任务、新乡群众转移、郑州城区排涝、焦作沁河、开封黄河段备勤。

  没有一个人退缩,个个都是好样的!

  周庆丰介绍,他们承担任务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中国安能参与抢险的全体指挥员、战斗员始终保持了高昂的士气和过硬的战斗作风。有的单位刚完成任务来不及休整又转战下一个任务点,有的分队同时承担两个方向任务,全程连续作业、高效运转。在京广北隧道,有两台龙吸水持续工作了98个小时,为了保证水下机器人吸水顺畅,必须不定期深入水下清理附着杂物,当时水下淤泥、杂物在高温、密闭以及长时间浸泡下,散发着难闻的气味,抢险队员就是这样一次次守着机器、清障排污,他们的衣服被汗水雨水湿透了,又被高温烈日烤干了,他们头发零乱、满身污泥在作业现场吃着盒饭。

  “抢险队员中大多是20多岁的年轻人,很多是独生子,在家里也都是宝贝疙瘩,但是这次在郑州,面对困难,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当孬种,个个都是好样的!”周庆丰动情的说。

  河南人民的坚韧与厚道也深深感动着他们

  周庆丰介绍,这次到河南来,也真切感受到了河南各级党委政府对中国安能的信任和支持。“一些老百姓在自身很困难的情况下,自发为他们送饮用水、方便面,我们感受到了河南人民的坚韧与厚道。各级各界为我们抢险救援提供了很好的作业环境和各项保障,在军地协同中,解放军、武警对我们给予了娘家般的支持,让我们倍感温暖!”周庆丰表示。

  新闻多一点:

  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党中央跨军地改革重大部署,新组建的军转央企,是国家防总的成员单位,同时也是应急管理部授予的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中心,我们在全国建有9大救援基地。2018年转企改革后,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明确,应急救援仍然是中国安能的主责之一。无论是过去的部队,还是现在的央企,始终把应急救援作为神圣使命扛在肩上。

  新闻发布会详情

  新乡防汛救援还缺啥?急需运输和分配物资的车辆和人员

  郑州官方回应京广路隧道救援工作 现场排查发现6名遇难者

  郑州京广路隧道仍禁止通行 何时重开将根据检修后的安全评估决定

  抢险队员中这些20出头的小伙子没有一个退缩!河南人民的坚韧与厚道也深深感动着他们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