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台风“烟花”!河南调度宿鸭湖等5座水库加大泄量提前腾库迎汛

2021年07月27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7月2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河南省汛情救灾进展情况,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申季维就公众关注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按照36小时区域降水三个级别分别进行预测

  申季维介绍,防范台风“烟花”是近日的重点。26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了指挥长2号令,部署了防台风工作。水利部门根据预报的影响范围和持续时间,基于当下的水情、工情,按照36小时(28日8时至29日20时)区域降水50mm、100mm、150mm三个级别分别进行了预测。对于卫河水系:降雨50mm时,新乡共渠合河水文站至鹤壁淇门水文站河段全线超警,其它河段不超警;降雨100mm时,合河水文站至淇门水文站河段全线超警,卫辉黄土岗水文站超保,其它河段不超警;降雨150mm时,卫河全线超警,共渠合河至卫辉黄土岗段超保。水利部门还对淮河水系、涡惠沱河、沙颍河作了预测,后续将密切监测台风动向和天气变化,即时预测预判,动态量化到市县具体河段。

  调度宿鸭湖等5座水库加大泄量提前腾库迎汛

  在答记者问环节,申季维介绍了河南当前采取的防范措施。水利部门保持对小型水库、病险水库、河道险工险段、在建工程等重点领域的巡查值守,组织摸排风险底数,完善应对方案,重中之重是确保常庄、郭家咀等已出险水库安全。持续抽查暗访各级防汛责任人值守情况,确保值守到位。昨天召开了全省水利系统视频会,下发了通知,安排了防台风工作。调度宿鸭湖等5座水库加大泄量,督促所有超汛限水位的水库尽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提前腾库迎汛。

  相关推荐

  ·郑州市已划拨临时生活补助2.07亿元 覆盖受灾群众82.1万余人

  ·河南省各类慈善组织、红十字会已接收捐赠近50亿元

  ·“数”说丨目前有多少救援力量在河南?

  ·郑州铁路设备抢修加紧进行 运输秩序正逐步恢复正常

  ·郑州紧急出台涉水车辆快速处置办法 仅购买交强险的车主购新能源车有补贴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