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堵、抽、排!尽最大努力解决卫辉城区积水问题

2021年07月28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申华)7月28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胜军首先通报了新乡当前防汛救灾有关情况。

  将上级拨付和社会捐助救灾款物的50%拨付卫辉

  武胜军介绍,新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辉市抢险救灾工作,举全市之力帮助卫辉市做好各项工作,成立了应急(消防)救援、转移居民安置、卫生健康防疫、城市运行保障、社会秩序稳定五个专项工作组,已于7月27日上午进驻卫辉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同时,将上级拨付和社会捐助救灾物资、资金的50%拨付卫辉,全力支持卫辉做好抢险救灾、灾后重建等工作。

  四大措施争取3天基本解决卫辉城区积水问题

  针对卫辉城区积水问题,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引”。7月27日晚,在东孟姜女河左堤上临时开挖宽5米以内的排水槽下泄城区涝水,并做好排水槽及对岸堤防的防护。二是“堵”。在城区西侧翟阳线沿线积水进入城区路径上,修筑拦水围堰,将存蓄积水拦截在城区以外。三是“抽”。在已设置34台大功率抽水设备的基础上,尽全力、通过各种渠道增加抽水设备,持续加快城区排涝速度。抓紧更换电机设备,立即启用每小时抽水4000立方米的司湾泵站。四是“排”。根据水位下落情况,在已开启城区8处排水闸的基础上,继续增开剩余2处排水闸,向河道排除积水。

  “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争取3天基本解决卫辉城区积水问题。”武胜军表示。 

  发布会详情

  除卫辉城区外 新乡市内涝已全面消除 城市运行秩序基本恢复

  直接经济损失885.34亿元 河南通报防汛救灾最新进展情况

  卫辉市受灾人口近30万人 城区目前还有积水1600万立方米

  为啥卫辉会发生严重内涝?水利部门详细解答

  启动灾后赔偿机制!卫辉已为全市居民购买保险

  为什么雨停后卫辉城区积水不降反升?上游共渠溢流导致卫河南堤大跨度溃口

  全天候作业、满负荷运转!消防指战员已在一线连续奋战9天

   全力应对

  全力应对 曙光在前——来自卫辉抢险一线的报告

  1332万理赔已到账!卫辉和扶沟部分绝产农作物获赔

  关注卫辉救灾

  关注卫辉救灾丨 城区8.6万多被洪水围困群众已安全转移

  记者现场探访卫辉的临时安置点:吃住都好,只等回家

  为何卫辉受灾严重

  为何卫辉受灾严重?12亿方水过境,相当于85个西湖!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