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特辑】这边是最高礼遇护航 那边是一路鸣笛致谢 这一幕生动诠释军民鱼水情

2021年07月30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抗洪抢险打头阵,一心助民传佳话。7月30日早上,素以“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即“三不精神”享誉全军的83集团军某部杨根思连官兵,在圆满完成了郑州市区的抗洪抢险重大任务后凯旋。

“人民子弟兵抗洪抢险凯旋,我们高速交警要全力以赴护航保通,坚决确保军车车队在高速公路上的通行安全,以高速交警最高的礼遇欢送抗洪抢险英雄!”受领为军车车队保通的任务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支队长张怀新立即召集全体中层干部进行战前动员,研究保通方案,严密安排部署,明确纪律要求。

6时30分许,当载有杨根思连官兵的军车车队行驶到京港澳高速696公里西半幅时,早已在此等候的一支队民警个个精神饱满,警容严整,整齐列队,向长长的军车车队敬礼,表达河南高速交警对人民子弟兵的无限敬仰和无比感激之情。

杨根思连官兵需要在新郑服务区进行短暂休整,在一支队副支队长吕厚敬的现场指挥下,提前对新郑服务区货车停车区进行快速清场,设置安全警戒区域,指挥军车有序停放,热情引导官兵进入服务区大厅休息。

7时许,杨根思连车队从新郑服务区开拔时,由一支队民警组成的指挥导调组、警戒护卫组、后方保障组,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展开工作,按照上级要求,确保了数十辆军车组成的庞大车队安全驶入高速公路主线,踏上返程之路。

“滴滴……滴……”临别之际,一时间高速公路上军旗猎猎,军车轰鸣,所有军车司机不约而同地按响了军车喇叭,齐声向执勤民警致谢。(线索提供:刘珺)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特别策划:惜别离

  ·惜别离|救援队员撤离小区 郑州新鑫花园社区居民含泪感谢

  ·惜别离 | “万人空巷”的河南!解放军要撤离,小女孩仰慕的样子好戳人……

  ·惜别离 丨“感谢你们,一路顺风!”新乡市民高速口送别救援队

  ·惜别离 | 部分救援队开始撤离,新乡市民高速口致谢!记者看到这一幕忍不住落泪

  ·惜别离 | 敬礼!致敬人民子弟兵!最高礼遇!修武县人民街头自发送别!

  ·惜别离 | 河南河北一家亲!郑州居民街头挥手送别国网河北抢修人员

  特别策划:给力的救援队

  ·【给力的救援队】山东救援队:用军人的铮铮铁骨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

  ·【给力的救援队】山西救援队:“1、2、3!走!……”晋中市救援队和郑州社区居民齐心协力完成2.5吨重排涝泵托运作业!

  ·【给力的救援队】“拉面”对“烩面”的情谊,郑州绿云小区这一幕让人泪目

  ·【给力的救援队】湖北消防:“鄂”来千里驰援 谢谢洪流里的橙色希望

  ·【给力的救援队】国网江西电力:昼夜抢修保供电 撤离时郑州市民热情送别

  ·【给力的救援队】全国“美食”星夜兼程千里驰援河南!胡辣汤:感谢为我们带来力量和希望

  延伸阅读:

  ·【大河网景】“一定要去我的家乡聚一聚” 江西电网支援任务完成后离郑 居民自发送别温情瞬间

  ·难忘“火焰蓝” 相送“众意情” 郑东市民欢送湖南消防救援人员

  ·郑州市民手挥国旗夹道欢送国网江西电力公司

  ·社区居民欢送官兵社区居民欢送官兵

  ·长葛最高礼遇欢送抗洪部队官兵凯旋!

  ·社区居民欢送官兵社区居民欢送官兵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