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的救援队】湖北消防:“鄂”来千里驰援 谢谢洪流里的橙色希望

2021年07月26日20:0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近日我省多地遭遇历史罕见强降雨,山东、湖北、山西、江西等地救援队迅速前来支援。兄弟省份的救援队不怕苦、不怕累,加班加点让我们早日重返家园、早日过上正常生活。为凸显他们的奉献精神,展现他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情怀,特推出“给力的救援队”系列策划,通过文字、图片和短视频,向社会展现他们的精神风貌。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河南汛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多地紧急驰援,各方救援也在紧张进行。7月26日,来自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襄阳支队的宦吉飞正在郑州市郑东新区紫藤公馆附近进行排涝工作,这是他连续参与救援的第6天。

“我们是7月21日凌晨,接到调令到河南参与救援,先去的是许昌,在那进行了3天的救援,任务完成后前天晚上转战郑州,现在主要是进行排涝工作。”回想起这几天的经历,宦吉飞觉得虽然辛苦,但是值得。

“灾害无情,我们看到了很多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威胁,我们也想尽最大的力量帮助他们,保障生命安全,减少损失。”宦吉飞说。他还向记者分享,在救援中,有的老百姓家里受灾了,还给他们送吃的,非常令人感动,也给予了他们更大的动力。

其实,前几天,有一张背影图火遍全网,两名消防队员背着两个孩子行走在齐腰深的积水中,小心翼翼地蹚过积水,缓慢前行,而这其中就有宦吉飞。

“当时,我们在许昌市长葛市大周镇王皮庙村开展救援,村里都是齐腰深的积水,有很多受困老百姓。”宦吉飞说,他们50名救援人员分为两组,用橡皮艇、冲锋舟以及人背等方式将被困遇险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救援过程中,有一名老人找到我,说他们一家几口人被困,水已经漫过腰了,还有两个小孩,家里断水断电想要转移,我们就赶快过去了。”宦吉飞告诉记者,到那儿后,他和队友把两个孩子扛在肩上,小心翼翼蹚着积水出来了,正好被另一名队友用相机记录了下来。

当天,他们在大周镇救助了大约19名情况危险的村民,转移需要安置的村民一两百人。

大河网记者获悉,在此次汛情救援中,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调派了总队机关、武汉、宜昌、襄阳、孝感、荆州、黄冈、随州、训保支队共96车、414人、44舟艇,携带了水域救援器材装备驰援河南,参加抗洪抢险救援。感谢这些“逆行者”,感谢洪流里的橙色希望!(受访者供图)

  特别策划:给力的救援队

  ·【给力的救援队】全国“美食”星夜兼程千里驰援河南!胡辣汤:感谢为我们带来力量和希望

  ·【给力的救援队】国网江西电力:昼夜抢修保供电 撤离时郑州市民热情送别

  ·【给力的救援队】“拉面”对“烩面”的情谊,郑州绿云小区这一幕让人泪目

  ·【给力的救援队】山西救援队:“1、2、3!走!……”晋中市救援队和郑州社区居民齐心协力完成2.5吨重排涝泵托运作业!

  ·【给力的救援队】山东救援队:用军人的铮铮铁骨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潢川蓝天救援队赴郑救人100余名

  ·汝州60多名赴郑州、新乡救援队员平安归来 共救援1700多人

  ·洛阳这支救援队400多人奔赴郑州、新乡等地 8天救援8000多人

  ·信阳这两支救援队已在郑州、新乡救援2000多名受困群众

  ·潢川蓝天救援队赴郑救人100余名

  ·在江西“落单”后,这两名佛山蓝天救援队员为来郑州真是拼!

  ·淮滨蓝天救援队驰援郑州 5人救出两百余名受困群众

  ·谢谢前来支援的你!郑州小学生做卤面向救援队致谢

  ·抢险救灾进行时丨山西救援队:“做灾难中的逆行者,郑州需要就来郑州!”

  ·“大灾面前,大爱无疆!”山东的这支“硬核”救援队3天转战6个积水点

  惜别离:

  ·惜别离丨救援队员撤离小区 郑州新鑫花园社区居民含泪感谢

  ·惜别离丨“感谢你们,一路顺风!”新乡市民高速口送别救援队

  ·惜别离 | 部分救援队开始撤离,新乡市民高速口致谢!记者看到这一幕忍不住落泪

  ·惜别离 | “万人空巷”的河南!解放军要撤离,小女孩仰慕的样子好戳人……

  ·惜别离 | 河南河北一家亲!郑州居民街头挥手送别国网河北抢修人员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