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疫情蔓延,郑州市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最全信息看这里

2021年08月02日2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8月2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8月2日18时,此轮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50例,确诊患者均为轻型和普通型。那么,当前,郑州市在社会面防控采取了哪些措施?

  据郑州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遏制疫情的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自7月31日起,共计发布了5个通告,从重点区域防控、离郑通道查验、重点人员管控等方面明确了疫情防控有关措施。

  一是强化分级分类管理。7月31日,根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将二七区部分区域划分为封闭区、封控区和防控区,分别采取不同的管理措施。8月2日,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将原防控区调整为封控区,对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所在村居,由属地开发区、区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整为封闭区,严防疫情外溢。

  二是强化社区防控。郑州市各居民小区恢复扫码验码。对来自外地市中高风险区域的人员,以及本地疫情排查出的重点人员,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社区内有居家隔离人员的,所在社区要落实“四个一”服务措施:即每天上下午各一次量体温、一次倒垃圾、一次代买、一次消杀,隔离病毒不隔离关爱。

  三是强化场所和聚集性活动防控。郑州市宾馆等住宿功能场所、市内密闭公共场所恢复扫码验码,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市内中高风险地区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低风险地区暂停10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审批,100人以下聚集性活动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倡导各单位召开线上会议,主动减少人员聚集。

  四是严格离郑通道管控。当前,经新郑机场、郑州东站、郑州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离郑的人员,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在全市各离郑高速公路口、国省干线公路口设立离郑核酸查验服务站,查验驾乘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持有有效纸质证明,或者电子证明的人员均可正常通行。无证明者,实行劝返。

  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郑州市民,请密切关注郑州市疫情风险情况变化、密切关注感染者行程轨迹,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告,暂停外出活动,减少人员接触,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会详情

  ·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居家如何消毒?答案来了

  ·郑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50例

  ·“一人一案”郑州确诊患者和无证感染者已全部移至岐伯山医院 中医药使用率达百分百

  ·截至目前,郑州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

  ·截至8月2日18时,郑州市实际应检1062.90万人,已采样980.95万人

  ·8月2日起郑州提升管控等级 原划定的防控区执行封控区管控措施

  ·郑州疫情最初2名感染者与缅甸入境确诊患者相关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